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上汽又一全新纯电SUV,续航600km,蔚来ES6遇对手

2020年03月05日 12:16:01
分享到:
来源:燕赵女司机

MAXUS是英国商用车公司推出的商用车品牌,2009年由上汽集团收购了品牌知识产权及技术平台,随后将其引入中国并命名为大通。大通作为上汽旗下的第三大自主品牌,产品线覆盖了SUV、MPV、皮卡、房车以及新能源车等多种车型。

然而,伴随着大通在商用车领域上的成功与其开始向乘用车领域进军,具有浓重商用车品牌标签的“大通”,显然并不再适合作为MAXUS品牌的中文名。于是上汽宣布,其“MAXUS”的中文音译名“迈克萨斯”,这就意味着大通已成为了过去,以后我们要叫“迈克萨斯”。此次更名迈克萨斯,外界普遍认为上汽大通为了淡化商用车色彩、品牌向上的一种手段。

如今随着新能源汽车的蓬勃发展,它又将触角涉及这一细分领域,纯电动SUV“EUNIQ 6”的曝光就是它首款开门之作。目前新车正处于申报阶段。据悉,新车定位为中型SUV,基于上汽MAXUS MERA平台打造,包含插电混动车型和纯电车型等两个版本。

新车基于上汽MAXUS D60车型打造,因此整车外观与D60车型具有极大的相似度。最大的不同就是车头采用了电动车型常见的封闭式前格栅,“MAXUS”的LOGO标识在细节中带来了档次感,搭配造型狭长的灯组,使整个车头极具攻击性。不仅如此,新车的前杠下部造型犀利,锋利的前铲营造出了极为运动的视觉效果。

车身侧面,溜顶式的设计营造出了年轻消费者所喜好的造型,贯穿式的腰线衬托出了硬朗感,为了降低风阻,新车采用类似封闭样式的轮圈造型,展现出强烈的概念车风格。尺寸方面,EUNIQ 6的长宽高分别为4735/1860/1736mm,轴距为2760mm。超大的车身尺寸保证了充足的乘坐空间和储物空间。

尾部方面,贯穿式的尾灯设计从视觉上拉伸车宽外,也为车尾增色不少,在夜间点亮后能够带来更高的辨识度,“MAXUS”的LOGO标识与前脸相呼应,无形之中提升了整车的逼格。此外,下方的排气和护板适当的加入了镀铬条,使其看起来更具时尚感。整个车尾较为方正,但是层次分明,非常耐看。

内饰则延续家族式的设计风格,材质用料加上精致的缝线工艺,具有高档感。从此前公布的内饰图也可知,新车将配备多功能方向盘、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和14英寸的中控液晶屏幕,提升整车的科技感。上汽MAXUS EUNIQ 6同样支持C2B模式,提供多项配置定制,消费者可选装天窗、行李架、前后保险杠装饰、侧门及侧窗装饰等。

想必大家都知道蔚来ES8和ES6,它在纯电动SUV领域中有着出色的表现。但是EUNIQ 6搭载最大功率130kW(177Ps)的驱动电机,其最高车速可达130km/h。动力电池采用由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其NEDC续航里程有望达到600公里,比蔚来旗下的SUV更加出色。上汽MAXUS EUNIQ 6的插电混动版车型搭载最大功率60kW的驱动电机,动力电池同样搭载了宁德时代提供的三元锂电池组,纯电动续航65km,其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1.5L。

上汽大通最近几年的发展比较迅速,在MPV和SUV领域都推出了不错的车型。至于这款纯电动新能源SUV,算是旗下的首款新能源SUV。按照上汽MAXUS亲民的市场路线,从造型以及续航里程来看,都要比蔚来ES6更胜一筹,看来这次蔚来真的遇到对手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