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视频:摩托车换上汽车轮胎去跑山是怎么样的体验?

2020年03月05日 12:16:03
分享到:
来源:摩托车杂志
正在加载中...

我们知道,摩托车的轮胎之所以是弧形是有原因的,摩托车需要轮胎的倾斜从而完成转向,弧形的胎面可以提供更大的倾斜角度和良好的抓地力。那么有好奇宝宝可能会提出这样一个问题,如果把汽车的平胎装到摩托车上去会怎么样?美国骑手Mike Hunter便做了这样一个实验。

Mike Hunter选择用他1999款的本田Valkyrie(女武神)进行实验,本田女武神由金翼平台移植而来,搭载1520mL排量的水平对置6缸发动机。选择它的另外一个原因是由于它以金翼为基础,使得它的后平叉足够宽,可以容纳下汽车轮胎,当然,这并不是本田的本意。

1999款本田Valkyrie示例

Mike Hunter驾驶着这辆后轮换为汽车轮胎的本田女武神走上了美国最危险的山路之一 ——美国田纳西州和北卡罗莱纳州之间著名的Tail of the Dragon road(龙尾路),全长17公里,拥有318个弯道,是著名的汽车及摩托车跑山圣地,也是事故高发地。

在视频中,这条汽车轮胎的表现似乎还不错,Mike Hunter还在几个弯道处磨到了女武神的探针。虽然很有趣,但是并不建议大家进行这样的尝试,汽车轮胎的设计并不会让胎肩去承受重量及侧向力,也不会考虑胎肩与路面直接接触或者吸收冲击力,这样的做法很容易引发爆胎。当然,如果把前胎也换成汽车轮胎,想必不会这么顺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