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女神快上车,拯救女司机的这些配置,关键时刻比男友还靠谱

2020年03月05日 12:27: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不管你信与不信,女性在开车方面的天赋远不如男性。

根据交通部的数据,在驾照考试中女性犯错的次数要明显高于男性,其中在倒车这个项目上女性失败的可能性是男性的两倍。

再回到开车这件事来,不得不承认男性天生就比女性的方向感要好,男司机倒库一把就到位了,女司机往往需要大费周章,甚至擦碰到别的车;

当使用地图导航时,男司机看一眼地图,就明白大致的方向,而女司机往往只能跟着导航走。

不过随着社会的发展,越来越多的女性成为购车主力,在家庭购车扮演着重要角色,同时也有更多的女性开始尝试独立驾驶。

汽车厂商也不断努力研发更多智能配置,让更多女性朋友即使没有男性在身边也能开好车。借着女神节和妇女节到来之际,盘点那些深受女性朋友喜爱的汽车配置,日后选车也可以作为参考。

倒车影像

对于大部分女司机来说,开车最担心的就是停车和倒车,因为很多女性对方向感知不强,不能从方向盘上获得车辆转向角度,在倒车过程中,很难将车辆正确倒入停车位,对于后视镜的使用也很迷糊。

不过好在有了倒车影像,就像是车后面长了一双眼睛,特别是不少车配备了360全景影像功能,能全方位无死角的观察周围环境,通过倒车影像屏幕提示完美解决倒车问题。

但是,也不能过于依赖这个功能,在雨雪天和雾天的情况下,也给倒车影像带来不小的影响,所以女性朋友在倒车时,尽量多看两边的后视镜,养成不过于依赖倒车影像的习惯。

无钥匙进入+一键启动

只要钥匙放在兜里,走进特定范围,就能自动确认身份,车门自动开锁并解除防盗警戒状态,同时当远离车辆后自动锁车并进入警戒状态。

很多女生都有健忘的习惯,经常下车后忘记锁车,上楼后才想起来,更有甚者第二天开车时才发现,想想除了不方便外,也是很危险的。自从有了自动锁车功能,男友再也不怕我忘锁车门了。

很多女生爱购物,试想扫货购物后,手上全是采购用品,此刻无钥匙进入功能你说香不香,随时让你保持优雅,避免尴尬就能轻松打开车门。

上车后,只需轻轻一按,启动车子开走,简直完美,这才是新时代女性车主该有的专属配制。

自动泊车

对于新手女司机,倒车入库简直是一个大难题,还好有些车型配备了自动泊车功能。

自动泊车是指汽车自动泊车入位不需要人工控制。汽车制造商之所以开发能够自动泊车的汽车,是因为他们意识到消费者的需求,自动泊车能够帮助驾驶员自动停车。

自动泊车可以看做是倒车影像的终极版本,不同的自动泊车系统采用不同的方法来检测汽车周围的物体。

有些在汽车前后保险杠四周装上了雷达探头,它们既可以充当发送器,也可以充当接收器。这些感应器会发送信号,当信号碰到车身周边的障碍物时会反射回来。

接下来,车上的电脑会利用其接收信号所需的时间来确定障碍物的位置,汽车会检测到已停好的车辆、停车位的大小以及与路边的距离,然后将车子驶入停车位。

这项功能对于女性司机朋友简直太实用了,再也不用怕倒车尴尬了,只需轻轻启动按钮、坐定、放松,其他一切即可自动完成。

定速巡航

经常开高速的司机朋友一定知道定速续航功能,这个功能又称为定速巡航行驶装置,速度控制系统。其作用是:按司机设定的速度,不用踩油门踏板就自动地保持车速,使车辆以固定的速度行驶。

使用定速续航的好处是司机就不用再去控制油门踏板,减轻了疲劳,同时减少了不必要的车速变化,可以节省燃料。

对于女性朋友来说,这项功能也能缓解不断加减速踩油门带来的疲劳,减轻右脚负担。

并线辅助

在并线时,很多女性朋友判断不好侧后方车辆的距离,迟迟不敢并道,殊不知这样的犹豫不决也会带来危险。

不过,汽车配备的并线辅助可起到很大作用,并线辅助可以帮助监测盲区,在后视镜中提醒驾驶者后方有来车,通过灯光或者提示音的方式来提醒驾驶者是否可以安全并线,提升驾驶安全系数。

目前不少车都配有这项功能,比如沃尔沃S60、吉利几何A标致408等车型,选车时可以考虑配有这项功能的车型。

自动驻车和电子手刹

对于很多新手女司机来说,经常会出现在坡起时憋灭车辆,甚至还会出现溜车的现象,选择手动挡车型出现这个现象更是比比皆是,主要是油离配合不好,所以经常出现溜车熄火。

有了自动驻车功能,在半坡上只需踩刹车停住车后,就可以松开刹车,并且车子依然停留在D挡,不会溜车。当起步时,轻踩油门儿,车就开走,从此以后再也不用费力的拉起手刹,再也不用担心油门离合和松手刹配合不好而灭车溜车!

这项功能在等红绿灯时也很实用,只要启动自动驻车功能,当在停车等红绿灯或者坡道停车的时候,它可以自动启动四轮制动的,根本就不需要拉手刹,可以简化使用手刹的操作,也不用频繁的从DNP挡之间来回切换。

因此,电子手刹和自动驻车对女性驾驶员非常实用,能够有效避免因麻痹大意造成的不必要事故,降低与其他车辆发生碰撞的概率,这项功能对女司机来说更是屡试不爽。

偏离预警、紧急制动等主动安全配置

随着汽车的不断发展,车上的安全配置也越来越丰富,给驾驶提供更多的安全保障。

其中,主动安全系统常见的配置包括:ABS、EBD、TCS等配置,以及如今主流的配置中的智能巡航、偏离预警、紧急制动等等。

现阶段ABS、EBD、ESC等安全配置都比较普遍了,而智能巡航、偏离预警、紧急制动等安全配置则是最近几年才开始流行起来的主动安全配置。

智能巡航可以在路况较好的高速上,解放双脚,减少驾驶员的操作,让驾驶员有更多的休息时间。

偏离预警系统就是当车辆偏离了正常轨道之后,系统会发出预警,提醒。将车辆保持在原车道安全行驶。

紧急制动系统简称为AEB,它的作用也不小,主要保证我们车辆行驶过程中的安全。所以在国家的政策号召下,我们护航研发的紧急制动系统也让我们的车辆安全驾驶、放心驾驶。让我们的交通越来越安全,道路越来越畅通。

这些主被动安全配置对于安全行车非常有用,能减少不必要的汽车事故,女司机用起来更得心应手。

电动感应尾门

最后来介绍这项对女神非常实用的功能,作为天生爱购物的女生们,很多时候买一堆东西要放在后备箱,对于一般车辆来说,需要用钥匙手动完成打开后备箱的操作,对于满手物品来说,非常麻烦。

如果车辆配备电动尾门就会非常方便,用脚踢感应就能实现开启,让购物变得更愉悦,在女神节到来之际,希望女神们都满载而归。

写在最后

汽车的这些实用配置就像是一个全能男友,给女性朋友带来全方位的关怀,这些配置不仅仅受女性的喜爱,不少男性朋友也是爱不释手。

最重要的是,汽车的这些配置关键时刻比男朋友还要靠谱,女神们购车时可重点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