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新logo放弃立体 这是要返璞归真?

2020年03月05日 13:17:01
分享到:
来源:车若初见

3月3日,宝马集团正式推出了i4纯电动概念车,与此同时,宝马全新的第六代logo也正式呈现在公众面前。与此前的第五代logo相比,最新的设计取消了立体元素,采用经过扁平化处理的单色logo。

这两年有很多汽车品牌在更换logo的过程中,都放弃了之前的立体设计,大家集体返璞归真,也是因为简洁的扁平化设计更能融入到新车充满未来感的设计语言中。

众所周知,宝马的前身是位于德国慕尼黑的拉普飞机发动机制造公司,由于其在20世纪初,研发出一台性能非常出色的直列六缸发动机,使其在业界获得了巨大成功,这家公司也很快进行了重组,成为了如今的巴伐利亚发动机制造有限公司(Bayerische Motoren Werke)。

为了与此前的拉普做出区分,刚刚成立的宝马设计了一个全新的logo,这枚新的标志继续沿用了拉普内外双圆,字母缩写排列在上方的方式,同时在内圆中加入了巴伐利亚州旗的元素。不过那时候德国民众对这个全新的品牌还并不熟悉,因为直至6年之后宝马才首次推出了印有全新logo的摩托车。

可能有人会问了,BMW的logo不是从旋转的飞机螺旋桨上获得的灵感吗?其实那张图是1929年才有的,它被出版在一本宝马杂志的封面上,提醒着人们不要忘记宝马在发动机领域取得过的巨大成就。

也同样是1929年,宝马公司推出了旗下第一款汽车,不过整辆车的设计研发与宝马团队没有一毛钱的关系,这是一辆英国奥斯汀汽车公司授权给宝马生产的贴牌车。毕竟在那个年代世界上成型的汽车企业没有几家,大部分都是几十个人临时起意,成立的小作坊。

直到20世纪50年代,宝马的logo才发生了一次稍微明显点儿的调整,其实主要也就是取消了金灿灿的字母颜色,变成了一直沿用至今的白色字体。由于那段时间德国的经济处于战后复苏的阶段,推出的大部分车型都是非常经济实用的,在这种情况下如果顶个大金标确实.

最后一次变动已经来到了1997年,第5代logo最大的变化就是增加了立体效果,同时这也是中国消费者最熟悉的宝马标志。根据官方显示的信息来看,最新的logo会率先使用于7系、8系、X7以及即将推出的新能源车型上,而第5代立体版的logo将继续在中低端宝马上使用一段时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