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法系车卖不好,无非这四点!

2020年03月05日 13:47:03
分享到:
来源:二师兄玩车

近几年,法系车销量惨淡,让大家几乎快忽略了法系车。

人们很难将现在法系车的惨淡,和当初的辉煌联想起来。

在上世纪80年代,广州标志、北京吉普和上海大众等成为了国内最早成立的一批中外合资车企。

由广州标致生产的标致505轿车在当时非常热销,甚至达到了供不应求。

那么,为什么法系车的销量会变成现在这个样子?接下来,我们给大家分析一下原因。

错失发展机遇,市场需求难把控

对于车企来说,把握住市场需求,那么就意味着发展。法系品牌中雪铁龙生产的富康,在上个世纪90年代无疑是占据了中国汽车的发展先机,相比于其它合资品牌,雪铁龙当时已经领先不少了。

不过随着时间的推移,在2000年左右,中国市场中的A级车、B级车两大市场开始发育,我们熟悉的大众帕萨特、日系三剑客正是在这时迅速崛起。法系品牌当时候似乎仍然处于富康带来胜利的喜悦中,没有加快步伐,继续在A级、B级市场上发力,这是法系品牌错过的第一次发展机遇。

2012年,中国市场掀起了一阵SUV热潮,日系SUV、德系SUV、美系SUV等快速占坑,而法系品牌在热潮的时候并没有做出任何反应,直到SUV市场开始趋于饱和的时候才发力。由于法系品牌发力晚,蓝海已经变成了红海,导致4008、5008等SUV车型的销量一直上不去。

法系车在各方面其实表现得都不错,但是却老是踩不中中国市场的步点。而德系品牌非常擅长研究中国人市场的需求,比如推出长轴距版车型、抢攻B级车市场等等,这一系列的措施都让德系品牌在国内市场发展快速。

国产化减配严重

关于汽车减配,除了法系车之外,其它车企也会有相同的情况,但是法系车的减配是所有车企中最严重的。举个例子,标致508L这款车型在经过国产之后,除了减配无边框车门、掀背尾门之外,最让人难以接受的就是很多配置只存在于顶配版车型。

法系车在宣传时给大家的感觉是配置高、外观设计前卫等,但是去4S店看车之后发现,和宣传的车型相差很大,导致不少潜在的客户放弃了法系车。除了减配之外,法系车热销车型优惠力度也很小。德系车虽然也有减配的行为,但是不少车型的优惠力度还是比较大的,所以法系车在竞争的过程中是处于非常被动的状态。

维修成本过高

除了减配严重的问题之外,法系车的维修成本还是非常高的。由于法系车在设计上有很多发人类的设计,所以不少维修师傅最担心的就是遇到法系车。以天逸为例,更换“三滤”是日常保养的重点,但是天逸在更换空调滤芯时,维修师傅拆卸两块盖板完全是靠手感,另外换机滤需要拆三个接头和两根管,对于维修师傅来说无疑是加大了难度。所以基本上法系车去维修保养都需要加价。

法系车不保值,消费者心理落差大

从近几年的二手车市场来看,法系车的保值率甚至要低于国产车。不少消费者表示,刚买车没多久,4S店就开始进行降价出售。2019年凯迪拉克大降价事件相信大家都还有印象,所以凯迪拉克CT5上市至今,它的销量一直都达不到预期效果。而凯美瑞一直以来都保持着稳定的价格,即使没有优惠力度,但是一直在销量榜前列。

结束语:法系车在用料等方面都不错,但是错就错在它不能很好的把握住国人的需求,错过了多次机遇,所以现在在国内市场难以生存。如果法系车再不做出相应的改变,甚至有可能会和铃木一样退出中国市场,那么将来想要再度回归,难度无疑是更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