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BMW i4概念车亮相,Model 3要慌了吗?

2020年03月05日 16:25:01
分享到:
来源:吴佩频道

最大输出功率390 千瓦 / 530马力。

从静止加速到100km/h仅需约4秒,最高时速超过200km/h。

WLTP工况下可实现600 公里续航里程。

还有第五代eDrive技术。

3月3日,在宝马集团总部慕尼黑全球首发的宝马旗下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BMW i4概念车,刚亮相就以实力惊艳全场。即使相比进口的双电机四驱版Model 3车型,BMW i4概念车的性能数据也不落下风。

更重要的是,BMW i4概念车依旧会是一台开起来很宝马宝马,这一点是其他品牌的纯电动新能源车型难以企及的。宝马甚至表示,BMW i4概念车开启了电动纯粹驾驶乐趣的新纪元。

此前,宝马就表示将会在新能源方面加快布局,计划在2023年前将推出25款新能源车,并将在华继续深化“2+4”战略。而在计划的25款车型中,纯电动新能源车型的比例很可能会达到一半。

按照宝马规划,今年将推出BMW iX3、BMW X5 xDrive45e两款车型,BMW iX3将在沈阳工厂投产。而在去年,宝马长城合作的光束汽车项目在江苏张家港市正式启动,预计2022年建成,双方将联合研发生产MINI电动车及长城汽车旗下新产品。

可见,宝马在以i3、i8车型展示了技术水准之后,并积累了一定口碑之后,就要以更让市场接受的方式来切入市场满足消费者的需求。而BMW i4的量产版本也将于2021年在宝马集团位于慕尼黑的工厂启动生产。

有意思的是,BMW i4的量产版本生产也意味着,未来内燃机、插电式混合动力和纯电动车型将在慕尼黑的同一条装配线上生产。

从外观来看,BMW i4概念车的设计很有未来感,但并没有太多生硬的电气化元素。

甚至本来不需要进气格栅的BMW i4概念车,却选择把格栅部分设计得更大了,在审美上给人一种熟悉的感觉;当然,BMW i4概念车的格栅主要为容纳各种传感器,作为一块“智能面板”——但这格栅的造型,或许是在向3系的鼻祖02 series车型致敬。

(图为02 series车型中的2002车型)

至于内饰部分,BMW车型以驾驶者为中心的设计依旧在BMW i4概念车上得到传承。

在驾驶席,全新的曲面显示屏位于驾驶者前方并延伸到中控台上方,令驾驶舱前部区域更加时尚。显示屏细长的无边框设计具有一种高档质感。同时,几乎所有操作功能都集成到了显示屏中,从而将触控件的数量减到了最少。

正如宝马集团设计高级副总裁霍伊顿克所说: “它的设计动感、简洁而又优雅。简而言之,是一款实现了零排放的完美宝马。”

BMW i4的量产版本会不会成为特斯拉Model 3的最强劲对手?

从驾驶感受、内饰营造来说,BMW i4的量产版本显然更值得期待一些,但特斯拉超级充电站的充能方式显然让Model 3也能拿下许多用户群体,更何况,在BMW i4的量产版本上市之前,国产特斯拉Model 3或许就已经完成产能爬坡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