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宝马i4概念车亮相 能不能撬动Model 3的地位?

2020年03月05日 16:37:04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我不知道宝马在大家心中有一个怎么样的印象,但可以肯定的是,单单从设计层面考虑,宝马这几年将前进气格栅做的越来越大,也就是我们平时开玩笑所说的"马鼻子",尤其是之前宝马X7的假想图,前进气格栅更是大到不像话。

但在我们的传统印象中,进气格栅这种元素也仅仅是出现在传统燃油车型上,没有发动机的纯电动车并不需要这样一个设计,但就在最近,宝马又玩起了花样。近日,宝马推出了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宝马i4概念车。

新车除了采用燃油车才有的"马鼻子"外,还有哪些亮点呢?这样一台车在如今的市场中又有哪些竞争力?

"马鼻子"别有用途

本次亮相的宝马i4概念车是宝马集团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采用最新设计语言和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最高功率为530马力,可在4秒钟内完成0-100km/h的加速,最高车速超过200公里/小时,WLTP工况下最大续航里程为600公里。

在造型方面,新车采用了溜背式造型,整体设计非常科幻。虽然目前还是概念车版本,但据宝马透露,这款新车将在慕尼黑工厂投产,最重要的是概念车设计十分接近量产车。这也就意味着,在不远的将来,这个尺寸超大的"马鼻子"完全有可能在量产车上出现。

很多人会纳闷,不是纯电动车么,那还要进气格栅干嘛,尤其是采用了这么大一个进气格栅。其实宝马i4概念车这个进气格栅并不"进气",内部采用了封闭式设计,但也不仅仅是为了装饰,格栅的主要作用是容纳各种传感器。

当然,和弱化了格栅设计宝马i3和i8相比,i4概念车也算是一种尝试,毕竟在如今这样一个越来越年轻化的市场下,谁知道消费者到底喜欢的是哪种风格呢?再说了,宝马向来在运动方面独有建树,"大鼻子"多少也算是一种运动元素了。

内饰部分,宝马i4概念车在内饰上进行了重新设计,曲面双联BMW iNEXT显示屏围绕驾驶座设计非常有科技感,实体按键的尽可能简化,也让这台新车看起来未来感十足。

除此之外,宝马那个全新的透明车标,也在这台新车上使用,这也标志着宝马电动革命的开始。至于宝马i4概念车概念版车型的正式上市时间,预计会在2021年正式推向市场。

和Model 3相比如何?

从设计风格和产品定位来看,宝马i4概念车明显将矛头对准了市场中热销的Model 3,那,这台新车和Model 3相比表现如何?能不能争夺市场销量?

既然是纯电动车,那续航里程必须要提,宝马 i4这套电池能量可以达到80千瓦时,可实现WLTP工况下600 公里续航里程,这比Model 3长续航版表现都要好。不过确实也是,作为一台后推出的车型,如果续航不占优势的话,还是很难撬动Model 3的地位。

在产品方面,宝马其实一直在新能源领域有所布局,宝马i3和i8推向市场较早且都有不错的表现,在混合动力方面更是在传统豪华品牌梯队中有着明显优势。再结合这次宝马i4概念车在动力单元的优化,不论是产品还是口碑,宝马i4量产版都是值得期待的。

还有一点就是品牌。对豪华市场来讲,品牌一直都是不能忽略的一个因素,有宝马品牌的加持,尤其是这样一个向来喜欢在运动方面发力的品牌,宝马i4的具体体验和市场表现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作为两台展开直面竞争的车型,宝马i4虽然在明年才能正式面向消费者,但面对个性的设计和不错的续航表现,再加上品牌的加持,想要撬动这个市场中Model 3的地位也不是不可能。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