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都是不犯错的选择,威兰达和RAV4荣放这对兄弟该如何选择

2020年03月05日 16:58:01
分享到:
来源:SUV大师

就在前几天,紧凑型SUV细分市场又迎来一款重磅车型——广汽丰田威兰达。威兰达的到来,不仅填补了广汽丰田在这一细分领域的空白,同时也进一步完善了丰田汽车的"双车战略"。当然,作为一汽丰田RAV4荣放的兄弟车型,自然会被拿来对比一番。那么这位新入市的实力派和享誉全球的兄长之间有何异同?两款"师出同门"的车型该怎么选择呢?

外观:一个硬朗,一个舒展

外观是这两兄弟间最大的差异所在,当然这个差异也只是在前脸造型和尾灯细节的处理上。而两车的整体轮廓是一致的,这也是它俩之间兄弟关系的最佳佐证。我们先来说说RAV4荣放,其实TNGA时代的丰田车型在外观方面的变化之大是让人感到有些意外。全新一代RAV4荣放也一样,上一代居家、中庸的形象已不复存在。全新的设计语言让RAV4摇身一变成了一名硬汉,大量直线条和棱角的运用让其看起来硬朗了不少。

和RAV4荣放的硬朗风格不同,威兰达的前脸造型有着更多本土化处理,走的是更为时尚的路线。其狭长的前大灯搭配类似梯形的大尺寸下进气口,看起来颇有几分雷克萨斯纺锤前脸的感觉,整体也要比RAV4荣放更为舒展。另外,威兰达的尾灯细节处理也要比RAV4荣放更为规整些,整体性更强些。而车身颜色方面,RAV4荣放有7种单色和8种双色可以选择,威兰达则提供6单和6双的车身颜色。所以,兄弟俩谁更好看并没有标准,毕竟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标准。正所谓"萝卜青菜,各有所爱",选择自己喜欢的风格即可。

内饰、底子都一样

说完外观差异,我们来看看相同的地方。其实兄弟俩的内饰设计和功能布局都是一致的,这一点并不难理解,一来是成本问题,二来是为了减少驾乘者在用车和视觉方面的落差,毕竟在车内的时间占据着日常用车的绝大部分时间。

另外,兄弟俩在动力总成、驱动方式等硬件方面的配置也都是一样的。两车都是基于TNGA架构下的GA-K平台打造而来。动力方面有2.0L自吸和2.5L双擎两套动力总成可以选择,其中2.0L自吸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71马力,最大扭矩为209牛.米。而2.5L双擎版车型则搭载了由热效率高达41%的2.5L自吸发动机和电机所组成的THS-II混动系统。而驱动方面,除了由前轮驱动外,两款车还由三种不同的四驱系统可以选择。

配置:各有侧重

最后我们来看两款车在配置方面的表现,RAV4荣放总有8款车型可以选择,其种5款为2.0L自吸,3款为2.5L双擎。而威兰达的则有12款车型可以选择,7款2.0L自吸,5款2.5L双擎。我们选择2.0L自吸车型来看看两款车型的配置区别在哪。

首先来看入门级车型,两款车都配备有相同的气囊数,还有发动机启停、LED远近光源、LED日行灯等配置。而RAV4荣放的指导价比威兰达贵了三千元,还多了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辅助、主动刹车、全速自适应巡航4个功能。这是丰田TSS主动安全系统里的配置,在RAV4荣放这边是全系标配、而威兰达的入门级车型并没有配备,显然RAV4荣放的入门级车型各有诚意。

接下来是中档配置车型,威兰达也配备了TSS主动安全系统。而分区空调、一键启动、无钥匙进入等配置都有出现在两款车上。而配置差异上,威兰达有皮质座椅、车载导航等舒适性配置。而RAV4荣放则提供360全景影响、后视镜折叠/加热等更倾向于辅助驾驶的配置。

到了高配车型,威兰达分为尊贵、科技两种。科技版顾名思义就是以科技配置为主,多出了HUD抬头显示、流媒体后视镜、360全景影像等配置。尊贵版则提供感应式后尾箱、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配置。而RAV4荣放方面整体配置较为全面,上述配置都有能提供。

写在最后

事实上除了硬件外,两款车型的差异主要还是在前脸设计和具体配置上。RAV4荣放在设计风格方面走的是硬朗路线,而威兰达则有着更多的本土化处理。配置方面,威兰达推出了4个等级的车型,每个等级的配置侧重点不同,相对来说选择较为丰富。而RAV4荣放的各级别车型都有着均衡的配置水平。至于该怎么选择,就看大家的实际需求了,毕竟本质上差异不算很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