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3对比奔驰A级 入门豪华车谁更胜一筹?

2020年03月05日 17:07:01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在中国人的传统观念里,三厢车才是适合家用的车,市场上的两厢车基本不受欢迎,所以不少紧凑型车来到国内后都衍生为三厢车型,豪华车型自然不例外。奔驰A级与奥迪A3都是属于入门级豪华车,如今全新奥迪A3正式发布,两车该如何做出选择?

现款奥迪A3属于第三代车型,于2014年进行国产,在当时便已经是三厢车型,属于BBA紧凑车型中最早进行国产的,可见当时奥迪对中国消费者的喜好把握非常准。亲民的售价,不错的产品力,受到不少消费者喜爱。如今奥迪官方在3月3日线上发布了第四代奥迪A3,官方率先推出的是两厢版本,首批车辆将于5月进行交付,不过最早引入国内市场的将是三厢加长版的全新奥迪A3

新一代奔驰A属于三厢车型,于2018年11月上市发布,21.69-29.99万元的售价比竞争对手的定价略高,不过依然很受消费者喜欢。如今奔驰A在市场上已有一年多的时间,全新奥迪A3也正是亮相,今天就来对比一下两款产品。

两款豪华品牌在外观设计上都采用了家族化设计语言,不过各有各的特色。全新奥迪A3更为精致与动感,矩阵式LED大灯下方的数字日间行车灯是奥迪的一项创新,搭配经典的六边形“大嘴”,看上去更为精致。整车造型轮廓与现款车型差异不大,车侧线条复杂、多变,轮毂样式也更为时尚。

全新奔驰A级三厢版将提供两种风格造型,一个是长轴距A一个是长轴距A运动版,整体造型基本一致,仅在细节方面有区分。前脸采用家族式繁星设计,豪华感依然不错,配合奔驰大标LOGO,造型颇具吸引力。

不难看出,两车的外观设计均偏向年轻化,符合年轻消费者的胃口。奥迪A3的设计在车身线条上更为硬朗,造型激进;而奔驰A车身线条则偏向圆滑,精致。

内饰部分,全新奥迪A3的内饰和上一代车型较为中庸的设计相比有了很大的提升,能看到车内的运动和科技气息更强烈,激进的出风口更显大气。同时,标配的10.1英寸中控触摸屏,并支持手写输入与声音反馈。

奔驰A级的内饰相比大家都有所来了解,毕竟这样的设计已经成为奔驰突显内饰豪华的重要因素,虽然内饰看上去已经没有太大的新鲜感,但双联屏设计加上64色氛围灯,依然有着奔驰的档次感。

两车内饰相比确实难分上下,奥迪A3此次内饰设计有了质的提升,整体时尚大气;而奔驰A级则采用了家族出色的豪华设计,豪华氛围出色。

动力方面,新款奥迪A3 Sportback在欧洲提供三款发动机,包括1.5 T四缸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50 PS ;还提供2.0 T四缸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最大功率分别为116 PS 和150 PS。同时国内很大可能会提供48V轻混系统以及1.0T三缸发动机;匹配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

奔驰A级的动力搭载1.3T四缸机,两种动力分别调到了136PS和163Ps。其调校做到了比CLA 1.6T高低功率更出色的扭矩输出,但由于排量更低,所以燃油经济性新A级肯定要比CLA 1.6T版本要好。另外,该车还提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为190Ps,并且全系匹配了7挡双离合变速箱。

动力上,全新一代奥迪A3的动力选择较多,全新的1.5T动力基本与现款1.4T动力相同。论动力与奥迪A3还有一定差距,毕竟新A级200系列的价格可以买2.0T的A3了。

总的来说,全新奔驰A级三厢长轴版的出现,刷新了人们以往对于豪华车的印象。而奥迪A3以先行者的身份早期进入国内,已经积累了不错的口碑,如今第四代A3正式亮相,从外观和内饰的提升来看,相比上一代产品竞争力提升不少,市场表现未来可期,至于新车何时引入国内目前还不得而知,不过如今现款奥迪A3有着高达5万元的优惠,确实具备很高的性价比,如果目前买车注重性价比,奥迪A3是不错的选择,如果还是在意豪华感,全新的奔驰A级是不错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