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72小时直播“后厨”?|一汽奔腾T77 PRO 真会玩

2020年03月05日 17:10: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帮TCB

(文/谈车帮编辑 老杨)

小编一直爱吃庆丰包子铺的包子,其实就俩原因,一是“主席套餐”的美味,二是随时可以看到包子的制作过程,吃的放心。近几年随着4G网络迅速的发展,手机直播和各种视频APP持续的火爆,餐饮行业内很多实力派更是玩起了“直播后厨”的营销手段。小编今天要说的就是“直播后厨”,不过,直播的不是什么饭店后厨,而是可是一汽奔腾的“后厨”。

小编前几日就得到了消息,奔腾T77 PRO将于3月7日以网络直播的形式正式上市。而且,奔腾邀请全民以直播的形式,共同监督其透明化的奔腾T77 PRO工厂生产线。前一阵宅在家里的你是不是刚看过武汉的火神山和雷神山医院建设过程的网络直播呢?是不是很震撼?感受特别深?对,奔腾T77 PRO也要这么来玩一下,并且是在它上市前的72小时全程直播,让你看到一辆辆T77 PRO从无到有的全过程!怎么样,有意思不?就连我这个混迹汽车圈多年的老小编都觉得新鲜。你还不用跟我一样担心看不明白,因为这次“透明工厂”直播活动奔腾请来了长春广播电视台交通之声汽车主持人王巍和吉林省交通广播文艺台FM103.8《车天下》主持人朱霖等各路媒体大咖,作为主播现场解说,听到这里你是不是已经有刷飞机火箭的冲动了?

这次“透明工厂”直播活动囊括了奔腾T77 PRO生产过程的全部五个阶段,分别是冲压、焊装、涂装、发动机和最后的总装。先说冲压,作为生产汽车的第一步非常重要,为了保障质量,奔腾使用的钢板原材料都来源于宝钢、鞍钢等大企业,与宝马原材料属于同品质。冲压零件生产完成后还要经历更严格的三道质量检查。可以看到奔腾的冲压工厂很大,使用的冲压生产线都是全封闭式的自动生产线,安全性和精度都非常高,据现场技术人员介绍,完全不输一众国际先进品牌。这种高质量的自动生成线共有四条,也保证了奔腾T77 PRO的生产效率。

冲压完了就是焊装了,焊装工厂的智能化更高,远远的看不到几个人,只看得到一群“机器人”在忙活,总共300多个焊接机器人,每辆车每人分了20-30个左右的焊点,它们保持着统一的动作、一致的强度,稳定的频率不停的焊着,没有怨言,干的热火朝天。看到这里是不是让宅在家里一个多月的朋友浑身痒痒了?

焊接完成后,车的框架基本已经出来了,这时候就要进行涂装了,对,就相当于你们所说的“皮肤”。奔腾T77 PRO的主打色是斯木黄,是种不失厚重又充满活力的颜色,而这个颜色的车漆生产工艺难度很高,不过在奔腾的“美容院”里这都不叫事,分分钟给你喷出来。

接下来就是重点了,奔腾T77 PRO搭载的是全新的15TD发动机,由一汽自主设计、自主生产的。它以之前奔腾T77搭载的那款被评为2018年十佳发动机之一的“中国心”230TID为标准,在动力、油耗、环保、噪音和寿命多方面都有所升级,达到该排量增压发动机的最高水平。并且,已经还历经了8个月共计10万公里的路试。

最终,奔腾T77 PRO来到了总装阶段,这也是最有一个环节,高科技和高效率是这里的先进生产水平的体现。各种样式的“机器人”配合统一着装的工人有条不紊的劳作着,在双班制生产制度的加持下,保证了平均每1.08分钟就有一辆整车下线和年产20万辆的高效率,什么概念?你细品品!

小编其实曾经参加过无数次新车下线活动,也参观过很多次汽车生产线,但这一会直播看下来,小编还是感觉很震撼的!这次奔腾T77 PRO上市前的“透明工厂”活动还是很成功的,即向大众展示了奔腾“后厨”的实力,又提供了一个交流的机会和平台,而且方式也非常时髦,真的是很会玩。行了,多的小编也不说了,各位去自己看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