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全球转型,钱惠康回应中国市场

2020年03月05日 17:15:02
分享到:
来源:中车网评论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就通用全球转型以及在中国的业务发表了一系列说法。

业务重心集于中美市场

3月3日,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与媒体进行了一场“云对话”,对话集中于对通用汽车全球转型最近动态以及2020年中国市场的业务展望。同时,钱惠康也表示,目前,通用汽车在中国的工厂正逐步复产,80%左右的经销商已恢复营业。

在备受关注的通用出售全球工厂的行动上,钱惠康开诚布公,通用汽车采取的各种举措,包括退出经营不佳的市场,都是为了提高公司的灵活性和盈利性,以便又能力和资本投资未来,尤其是在电动车和自动驾驶领域。

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钱惠康

据了解,2020年伊始,通用汽车先后向长城汽车出售印度塔里冈工厂,以及推进泰国罗勇府制造工厂出售进度;并且宣称,通用汽车将在2020年年底前逐步关闭在澳大利亚、新西兰以及泰国的制造、销售等业务,2021年之前淘汰霍顿品牌,2020年底从泰国撤出雪佛兰品牌。

事实上,从2015年起,通用汽车就在逐步退出利润回报偏低的市场,而将优势资源集中在美国和中国等重点市场。除退出全球部分市场外,通用汽车着手精简平台,使产品规划精益化,通过规模效益提升成本效率。

对此,钱惠康称,中美市场不仅是通用汽车的主要销量市场,更是新技术发展和应用的前沿;预计在这个十年伊始,基于五种平台打造的车型将占据通用汽车全球销量的75%。

新车计划不受影响

对于未来,通用汽车计划在2016至2020年在中国市场推出10款新能源车型,基于2019年通用汽车新能源产品销量增长85%的前提下,钱惠康表示有信心超额完成计划。

据悉,本周通用汽车在北美举办EV Week活动,并在活动上展示电动车技术方面的阶段性成果,包括第三代电动车平台及其打造的一系列车型,凯迪拉克将率先推出该平台的首款SUV,别克也会陆续推出多款产品。其中绝大部分车型都将引入中国市场。

据钱惠康介绍,通用汽车的第三代电动车平台是纯电动车产品专属平台,在电池技术研发上,其在中美市场均有长期供应商参与研发和生产。

在疫情的影响方面,钱惠康坦言,疫情给通用汽车的项目执行带来挑战,但通用汽车在华的长期规划不受影响,会继续看好和投资中国市场,将在中国发布多款新车。

对于2020年中国汽车市场走势和通用汽车业务情况,“从全年来看,疫情将对汽车市场造成一定的负面影响。我们预计,第一季将面临严峻的挑战,第二季度将有所缓解,下半年逐渐回升,希望较去年同期实现增长。对于通用汽车来说,我们的目标是与市场持平,并争取跑赢大盘”,钱惠康说。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