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为刺激汽车消费,广州推出新补贴政策,网友:贴的没有涨的多

2020年03月05日 17:43:01
分享到:

为刺激汽车消费,广州推出新补贴政策,网友:贴的没有涨的多

作者:孙婉婷(配图来自网络)

为促进消费扩容提质,提振汽车消费。广州再出刺激汽车消费政策——自2020年3月至12月底,对消费者购买新能源汽车给予每辆1万元综合性补贴,对置换购买“国六”新车的给予3000元补助。

但是此消息一出,我发现网友们的评论并不友好,有网友表示“涨价的机会来了”,“上牌费又要涨了?”但是也有比较理性的网友提出了更有效的建议,表示推动新能源汽车最根本的措施是给车主提供充电方便,否则这一万元也是无济于事。

为什么这次打响地域汽车补贴政策头炮的是广州呢?数据显示,2019年广东省汽车产量为311.7万辆,占全国汽车产量的12.2%,位列第一。其中,广州、深圳、佛山是广东省三大汽车产业基地。

这样看来就不难理解了,消费需求作为拉动经济发展的三大“马车”之一,对于广东地区的经济发展更显得尤为重要,而此次疫情的影响想要依靠市场的自愈能力去恢复显然是会很漫长的,所以政府的宏观调控就很及时了。

新能源汽车行业作为国家新兴的高新技术发展领域之一,前几年一直都享有非常好的补贴优惠政策。但是自2019年6月26日起,新能源汽车国家补贴标准降低约50%,地方补贴退出,2019年补贴退坡幅度整体达到70%,超出业内预期。导致了最终2019年中国新能源汽车销量为120.6万辆,同比下降4%,首现负增长。

这正好映证了标致雪铁龙(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所说“电动汽车只被‘环保成瘾者’购买,缺乏吸引主流消费者所需的吸引力。当一些市场取消部分补贴时,电动车需求就会崩溃。”

不知道你对政府推出优惠政策持怎样的看法呢?评论区告诉我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