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雪铁龙,求求你别作了

2020年03月05日 18:41:01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在文章开始前,我想先问问大家,有没有谁还记得一款"老车"——富康。为何提到这款车,因为只有这款车,能证明雪铁龙曾经也辉煌过。2019年,雪铁龙品牌度过了自己的100岁生日,但是百年企业是真,在中国不复当年的辉煌也是真。

话不多说,我们用数据来看,纵观2019年雪铁龙在全球市场的表现,其在欧洲、日本、南美等多地均呈现了不同程度的增长趋势,但是在中国,雪铁龙的销量却仅有5.1万辆,同比下滑了55.3%,这跌无可跌的销量,给雪铁龙带来了一系列的问题,经销商退网、销量下滑等等。而这一切都让雪铁龙的2020年充满了悬念。但是强大如雪铁龙,在如此境地下,却一次次地不遗余力的推出各种"奇葩"新车,譬如全新C6、譬如C3L、譬如今天我们说到的这款续航只有70KM的纯电动车。

近两日,雪铁龙品牌在日内瓦车展上推出了AMI 全电动汽车,何为Ami,就是轻型四轮汽车(其实说白了就是"老头乐"),那么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雪铁龙推出的这款全电动汽车,究竟如何?

从外观上来看,雪铁龙Ami采用了独特的造型设计,车身造型简约,线条流畅,只是这设计之"高超",一时间竟让人分不清哪里是车头,哪里是车尾。其车身长宽高分别为2410*1390*1520mm,不得不说,单从车身灵敏度来说,雪铁龙Ami实在是赢了。只是这个外观,我实在不想评价,好不好看,你们说了算。

相较于外观的繁琐,雪铁龙Ami的内饰就简单多了,因为简单到什么都没有,只有一个方向盘!哦,对了,在方向盘的右侧还有一个"手机支架",至于中控屏的角色,大概只能用你的手机来代替了。

当然了,雪铁龙Ami的重头戏还在后头,其真正的重点,是在动力。据悉,Ami搭载的是最大输出功率为6KW的电动机,其匹配的电池容量为5.5KWh的电池,而其续航里程仅为70KM。老实说,看到这个动力,我想对我之前吐槽过的宝骏E200道歉,毕竟其250KM的续航里程简直完爆雪铁龙Ami。

不知道大家看完雪铁龙Ami后感受如何,反正从自己这里来说,这款车完全就像是来闹着玩的。而事实证明,雪铁龙对于电动领域,的确颇有自己的看法。近日,标致雪铁龙(PSA)首席执行官唐唯实表示,电动汽车只被"环保成瘾者"购买,缺乏吸引主流消费者所需的吸引力。当一些市场取消部分补贴时,电动车需求就会崩溃。

写在最后

看到这些话,我竟一时之间,不知道法系车走到今天,到底是不是因为过于清醒,不愿意顺应时代潮流所致。总之甭管怎么样,我都不希望车市里的一股清流——法系车别再破罐子破摔了,否则到最后,真的只有推出中国一步路可走了。

那么试问大家,对于全新雪铁龙Ami这款车,您意下如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