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卡罗拉年中推出新车,1.5L三缸成入门款,消费者又多了一个选择

2020年03月05日 18:54: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自从卡罗拉换装了TNGA新平台后,卡罗拉在外观设计以及配置方面都有了非常大的突破,但唯独在动力上没有什么变化,依然是1.2T和1.8L混动系统。

最近从网络渠道我们获知,卡罗拉或在今年年中的时候将推出新车型,主要针对的就是动力方面,据了解动力将采用全新的1.5L发动机,而外观、内饰以及配置方面不会发生大的改变。

根据之前的信息,我们得知新1.5L动力要比现款1.2T略强,新车上市后估计价格变化不大。

据了解,卡罗拉这款全新的1.5L发动机供油方式为缸内直喷,压缩比为13:1,不仅减少了热量损失,热效率也提升了,并满足最新的国六排放标准。

而以前的老1.5L发动机供油方式是多点电喷,压缩比为11.5:1,全新的发动机从各个方面都超越了老款。

根据之前曝出的规划来看,丰田这个TNGA 1.5L发动机项目建成后年生产量将达到10.8万台。

其实,丰田的这个做法并不突然。因为我们曾在2018年就报道过,丰田这款1.5L发动机的型号为M15C,将采用三缸结构,最大功率87kW,峰值扭矩146Nm,丰田规划未来在两年内搭载新车。

和现在主推的1.2T发动机相比,全新的1.5L发动机在最大功率上表现稍差,而在峰值扭矩上略占上风。

估计卡罗拉1.5L车型的定位或许比1.2T车型更低,1.2T车型的售价是11.98万元-14.58万元。因此,可以猜测卡罗拉1.5L车型不会超过这个价格区间。

卡罗拉这种做法在一定程度上提升了市场竞争力,对于消费者来说,这是一个好消息,因为又多了一个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