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买车不能买白色?交警教你一句买车“顺口溜”,照着买不会错

2020年03月05日 20:17:11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为了方便生活,大多数人都会入手一辆车子。但市场上汽车种类过多,即便规定了一个价格区,间。想要挑选的话,也比较让人纠结。尤其是车辆的颜色,想追求潮流,但又想遵从传统的黑、白两色。总之所以为难,下不了主意。

该如何挑选?常听人说,是要顺从心意,不考虑其他的事,直接挑一个合眼的颜色入手。想遵从传统,挑选黑、白这种普通的颜色,那自然要细细考究了。买车不能买白色?交警教你一句买车“顺口溜”,照着买不会错!

全世界那么多车,白色是主流颜色。它的优点很多,根据相关研究机构给出的数据,白色车辆发生交通事故的概率最小。因为白色比较显眼,如果有一丝光亮的话,必然会形成反射。这个特性尤其重要, 特别是在夜晚,弱光线的环境里,白色车便于暴露位置,引起别人的注意力,那么自然发生事故的概率最小。

但白色也有缺点,容易发生氧化,经过风吹雨淋之后,到达一定年限,车漆会由白色,渐渐的散发出黄色。车主想要改变这一现状,要全车喷漆,可以想象一下,要付出的代价,必然是一笔高额的消费。为了避免这一情况,在刚拿到车子的时候,车主就要对漆面,进行全方位的保养。

白色车硬度比较低,这是本身材质的缺点,谁也无法改变。也就意味着,相比于黑色,更容易划伤,就需要车主经常去补漆,同样意味着高维护费用。最可恶的是,白色车漆的维修,费用会稍微比其他颜色要高。

而黑色沉稳大气,更符合商务车的标准。但有一个致命的缺点,那就是发生事故的概率最高。黑色吸收光线,夜里不会明显,即便有灯光的作用,轮廓也模糊不清,那么容易发生交通事故。除此之外,黑色几乎没有其他的毛病,而且还比较耐脏,确实是不错的选择。

按照交警的说法,每种颜色都有适合的车型,两者搭配起来相宜得彰。对颜色没有特别的需求,完全可以按照这个口诀,来进行购买。小买白,大买黑,不大不小选银灰。车辆的颜色,确实比较重要,特别是在潮流的现在。没有好的颜色和外观搭配,整车将会显得老气。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