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狂推新品,提升产能,大众吹起了进攻国内新能源市场的号角

2020年03月05日 20:44:04
分享到:
来源:My车轱辘

在中国电动化浪潮下,自主品牌在新能源汽车市场抢得了先机,尤其是纯电动车领域,传统车企和造车新势力百家争鸣,自主电动车的产品矩阵越来越丰富,续航能力也达到了领先水平。但面对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新能源市场,各大合资品牌自然不会轻易放过。

受疫情影响,原定于3月3日举行的日内瓦车展宣布取消,很多厂商将原计划在车展亮相的新车挪到线上发布。大众品牌则通过“云直播”的形式,亮相了高尔夫GTI等众多重磅车型,其中还发布了包含ID.4等3款全新的新能源车型以及未来在新能源领域的规划。

那么,大众品牌今年在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将有哪些规划?又有哪些新能源车型将在年内投放?不妨了解一下。

01

ID.系列领衔新能源产品阵营

2019年5月,大众公开了ID.3的官图。 依靠未来感十足的设计以及丰富的续航选择,ID.3获得了较多消费者的青睐。 而在本次线上发布会上,大众公开了全新ID.4车型的官图。 大众ID.4是大众品牌旗下首款纯电SUV车型,是继ID.3之后第二款基于模块化电驱动(MEB)平台的量产车型,将在欧洲、中国和美国生产和销售,并于年内正式上市。

ID.3

外观方面,大众ID.4采用了与ID.3相同的设计语言,线条设计非常流畅,拥有强烈的科技感。 高压电池被置于车辆底部靠近中央的位置,确保车辆低重心的同时,能够获得优秀的动态行驶表现,同时可实现平衡的轴荷分配。根据驱动组件的不同,ID.4的续航里程可达500km。 值得注意的是,大众ID.4将率先推出后驱版本,纯电动四驱版本将随后推出。

ID.4

目前,ID.家族已经组成了完善的产品阵营,覆盖了轿车、SUV和MPV三大细分市场。 随着ID.家族的逐渐完善,大众电动化战略无疑再上新台阶。 据了解,ID.3将会在欧洲市场亮相,另一款ID.初见也有望在今年国产。

ID.初见

此次线上发布会,大众汽车不仅公开了ID.家族的新车型,还亮相了多款全新混合动力车型,其中就包括了大众家族首款搭载插电混动动力总成的R系列车型——途锐R。 其动力系统由3.0T V6发动机、电机和锂电池组成,匹配8速Tiptronic自动变速箱。 大众汽车表示,途锐R将在中国、欧洲和美国生产,目前在中国销售的途锐混合动力版本以进口形式销售。

途锐R

目前,大众集团在华销售的新能源车型中,除了早期布局的奥迪A3 e-tron、A6L e-tron以及Q7 e-tron三款车型之外,新增了进口版e-Golf、途观L PHEV、帕萨特PHEV、迈腾PHEV等插电混动产品以及朗逸纯电、宝来·纯电以及高尔夫·纯电等纯电动产品。

朗逸纯电

据消息称,大众汽车正陆续投入10亿欧元,在展开车型电动化进程的同时扩充其混合动力车型阵容。 根据大众的计划,今年大众汽车将基于现有车型推出10款新能源版本,包括探岳GTE、高尔夫GTE等等; 至2023年,大众汽车还将有10款ID.车型面市。 最迟在2050年前,完全实现碳中和。

02

增加产能,加快中国市场布局

此前,大众集团曾表示,到2022年年底,其将在全球16个工厂生产电动车。 面对中国市场,大众更是加大了布局力度。

2019年,位于上海安亭的新能源工厂正式落成,该工厂是大众集团全球首个MEB专属电动车生产工厂,也是大众集团在中国两个ID.电动车生产工厂之一。 新工厂规划年产能30万辆,计划于2020年10月正式投产。 除此之外,一汽大众佛山工厂亦正在加速转型建设,为电气化投入准备。 据悉,两座工厂完工后,累计总年产能可达60万辆。

另外,为了降低产品成本,并实现电池技术的自研、自产、自供应,2019年6月,大众集团与Northvolt瑞典电池初创企业成立对等持股的合资企业,预计2024年投产。 目前,大众品牌将与宁德时代就首批车型展开合作。 如果大众能顺利按照计划走,那么在国内的新能源市场就有可能获得与燃油车市场一样的优势。

新能源汽车争夺战的钟声已经敲响,各个品牌间的角逐也将愈演愈烈。对于体量庞大的大众品牌,唯有勇于转型才能更快速地抢占新能源市场。从公开的规划来看,大众集团在通过扩大产品阵营和提升产能抢占第一步。可以看到,大众这次转型是非常果断的,轱辘哥非常期待大众集团在国内新能源市场的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