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台国产车竟可实现无人驾驶,而且真的可以装“X”

2020年03月05日 21:54:02
分享到:
来源:懂车

「e懂车」一个主攻新能源的栏目,理性客观·深入浅出地讲解时下新能源车型,帮助您在了解和选购新能源车型时及时避坑,为您的购车之路保驾护航!

上周看新闻,说是宝马不会在纯电动领域继续研究了,也就是宝马i3和i8两款车不会有后续车型了。但是随着政策的普及,这几年国产的纯电动车确实是越来越多,各种品牌,各种型号,让人看的眼花缭乱。不过今天想和大家聊的这个车的品牌,确实不是陪跑的,尤其是近期又曝光了它的新款车型:几何C,在很多车中着实算一股清流。

几何汽车可能有些朋友听起来陌生,它其实是吉利旗下独立的一个高端电动车品牌,是与吉利领克并行的一级子品牌。几何C就是它的最新车型,整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432mm/1833mm/1560mm,轴距为2700mm。定位为一款跨界的纯电SUV,预估售价可以参考几何A的价格,估计补贴后在15-19万左右;对标的竞品车型可以参考小鹏G3威马EX5这类车。我认为和这类竞品相比之下,几何的优势大概就是有吉利这个后盾。

几何C的整体车身线条比较流畅而且充满了动感,细节处理的比较好,前大灯采用了“一字型”的矩阵设计,细长犀利,而且是由80颗LED光源所组成,不仅可以在夜间增加行车的安全性,在观感上也贴合了整车的科技气息;值得说的是,头灯的尾部集成了充电指示灯,对于充电的电量我们在车外也可以看得到,观察更加方便。不得不说,这台车的外观是基于实用性的基础上而打造的,并不只是为了好看。

侧面看来其实它和帝豪GS有着很大的相似,只不过几何C选用了当下比较流行的悬浮式车顶,整体更年轻,也增加了车身的层次感。据说还加入了空气动力学设计,风阻系数仅为Cd0.273。

虽然这些数据可能对于我们使用者来说并不是很直观,但是我们可以理解成,这种设计可以辅助提升续航里程就对了。另外它的腰线与前面提到的“一字型”大灯相连贯穿至车尾,可以分散气流,同时也是可以辅助降低风阻系数。

车尾的贯穿式尾灯依然是由216颗LED灯源所组成,灯体长达1.2m,和前大灯的目的一样,不仅可以提升整体的视觉效果,而且增加了车的可识别度;当然最重要的是够醒目,可以起到更为显著的警示效果,提升整车安全性。

而且有意思的是,据说它的车尾还可以选装“几何b”、“几何x”的尾部标识,实属现实的装“X”,不知道会不会有人这样选呢?

至于配置暂时还不是很全面,不过相信对标车型有的它也不会差,只不过天窗、前摄像头、行李架等均为选装配置,如果一些实用配置可以标配就再好不过了。值得提的是,它在无人驾驶的智能网联方面比其它竞品车型要先进的多,属于L4级别标准开发,要知道现在国产大多数都还是L2级别的。它搭载吉利自主研发的"智感循迹无人驾驶系统",不仅可以实现自动驾驶技术,也能开启100%自主泊车功能,而且还可以持续性迭代升级,算是比较高科技了。可话又说回来,其实我觉得泊车功能还是比较实用的,至于自动驾驶,目前国内交通还不认可,估计还不能太快投入使用,只能期待这项技术的完善了。

几何C是基于吉利纯电动专属GE2.0平台打造,所以动力上,它搭载的是由日本电产的驱动电机,相比几何A动力会强一些,配备宁德时代的动力电池,预计几何C的续航里程猜测可分为400km和520km两个版本。加上它电池的技术的开发,可以让这台几何C在低温环境下能使续航里程提升20%左右,也算是一种进步吧。不过希望电池能尽快完善到可以在北方的寒冷冬天不受温度影响,这样的话相信可以普及的更快,市场也会更大。

写在最后:

纯电动车其实并不是市场的追求,对于排放问题的解决,纯电动车才顺应而出,但是不能否认它不费油的优点。如果你家里有燃油车,或者基于城市限牌的要求,可以选择这样一台纯电动作为代步;但如果你想买一台唯一的车,我建议你可以再考虑一下,毕竟温度和高速下的续航里程暂时还找不到解决措施,期待整个技术的发展可以弥补这一遗憾。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