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钩子帮日报——二手车市场你不知道的事

2020年03月05日 22:04:01
分享到:
来源:李老鼠说车

前几天我们聊到了Jeep,勾起了大家对过去的种种回忆。今天先不聊历史,我们来给大家讲讲在二手车市场里,那些大家不知道的事情。就当今天是一个小科普,不过这些东西即使大家知道了,可能也无法改变整个市场环境,但是我们还是希望大家能从中获得知识,在未来买卖二手车的时候肯定会用得上。

一.人去库房把茶喝 砍价不如展厅车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逛过二手车市场,市场里有一些车商是有自己的小展厅的。进去后会有销售顾问来招呼你,你告诉他想要什么什么车。这个时候他一般会回答:“有呢,就是车不在店里。您先喝茶,我把车从库房开出来。”

其实很多二手车的门店都会把车屯在门口或放展厅,就是为了显得自己有实力。所谓的去“库房”,其实是和其他车商拼份、串货,说通俗一点就是他和别的店家有合作关系,他只是去别的门店把车开过来。因为这样帮别人串一次货,能拿到2-3千元的份儿钱,签合同的时候,上面写的也并不是你所在的这家店。这种“库房车”不好砍价,因为它的定价是包含一些给那些份儿钱用的。所以现场展示的车,价格是比较好谈的。

技巧二:上来询价比猴急 先问再检老司机

买二手车的时候,千万不要一上来就问最低价。因为一般说这种话的都是车商同行,如果你是个人买家,上来就聊价格就不好脱身,没法往下谈了。

有的二手车的标价会放在车上,所以不要在没仔细看车的情况下就去问最低价。大部分车商听到后,就会认为你是来串车的,没多大诚意。倒不如表明得直白点,可以说我是从哪哪来,帮朋友看车,然后加个微信,看看车的维修保养记录,了解车况再谈价格。还有那种一上来就拿手电检查的水箱框架的,以为自己很像老师傅,但是对车商来说,他不会觉得你懂。二手车一车一况,不花个俩小时看,其实是看不透的。

当你看中某个车了,先看有没有保养记录,确定是几手的车,再问是不是实表,把这三件事先确定,再根据标价和车况,判断价格是否还有可谈空间。

技巧三:同行传车过户多 下次卖车不好说

建议不去选择过户次数太多的车,次数越多,对你来说下次卖车越不好谈价格。在北京有很多车商同行,他们相互之间经常传车,俗称倒指标。所以我们见过很多车况很好、年限不长的车,但是过户次数有3-4次。

举个例子,一台去年上牌的奔驰E级,车商用36万收的,其他同行就会加钱把车接走,这样就能把车的价格往上涨。所以说,无论哪款车在4年内过户超过4次,价格一定要低于市场价格才能入手。

技巧四:二手车源何处来 鉴定一次不白抬

很多人都好奇,二手车市场的车源是怎么来的?其中一部分是收个人的置换车,还有大部分的车是从4S店收的置换车,这种以30万左右的BBA居多。

比如你看上了一台2017年8月上牌的奔驰C200,在现场看车的时候不一定要花钱找第三方检测机构陪你看,这辆车很可能还没出原厂质保,你可以通过4S店去查到车辆的维修保养记录,查清后再进行后面的工作。毕竟找第三方机构是要花钱的,鉴定一次就得花一次钱,这个钱有时候可以省的。

技巧五:伤筋动骨也能活 精修大师似华佗

二手车市场里还有一种车况非常特殊,从外面看确实是原漆,但它实际上是大事故车。这种情况在价格比较昂贵的车型里比较多见,尤其是2013-2015年的路虎上我们见到过很多次。

造成这种车况的原因,是因为当时路虎的配件、翼子板都是带色的,本身就是原漆的件。再加上修理厂大师傅的精湛手艺,不抬起来仔细看,根本没法找出来破绽。所以二手车市场里 维修工和评估师是天敌,好巧不巧,这两个职业我们的鼠哥都干过。

汽修厂的等级由高到低有三类,每个厂子都会有大师傅和小工。每个大师傅最骄傲的事情就是自己的手艺了。经过他们修完之后,有些事故车再去卖,连评估师都鉴定不出来。在国内各地都有这种大师傅,能把事故车,收拾得极其完美。

当然这种费时费力的活,也需要一般修车的3倍工时,这类车就称它为“精修车”。所以我们节目里说过的很多东西,仍然是专业汽修领域的皮毛。吃过很多教训后,我们总结了一条经验就是,买二手车必须经过抬架检测。外面看不出来没关系,但是内部如果焊接过,金属件是能看出来的。如果你觉得卖方不愿意去抬架检测,不用担心,从今年3月开始,二手车市场就变成了买方市场。再次提醒大家,买二手车,一定要在交全款之前抬架检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