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还在犹豫要不要买新能源车?如果三电终身质保,算定心丸了吧

2020年03月05日 22:05:04
分享到:
来源:车载娱乐

些年新能源市场的发展有目共睹,特斯拉的国产进程加快,合资产品的陆续导入,中国品牌的技术突破,都在从各方面推进着新能源车型的进步。尽管如此,消费者对于购买新能源汽车,其实还是有疑虑存在。

买新能源,你最关心什么?

①曾经最关注的续航问题:有关续航的问题是消费者曾经最为担心的方面,但随着技术的进步,里程在不断提升。从最初的200公里到300公里,再到400公里提升至500公里,以至于现在一些车型的续航里程都能超过500公里。

可以看出纯电车型的续航里程在不断提升,而消费者这方面的疑虑也在随着续航的增加被逐渐降低。除此之外,再配以合格的快充,续航问题在逐渐被解决。

②电池寿命问题:市面上多数厂商,在电池方面的选择,已经开始由国际品牌转向宁德时代、比亚迪等中国电池品牌。尤其是宁德时代,已经得到了多家车企的哄抢,广汽集团、上汽集团和吉利汽车等都宣布跟宁德时代成立合资动力电池公司,后来丰田在布局中国新能源产品线的时候,也选择了和宁德时代合作。

一方面有着优秀的电芯合作,另一方面车企本身在技术方面也都有着不错的突破。例如,奇瑞新能源在电池系统中融入了电池主动均衡技术、电压、电流的高低门限值监测、高压互锁技术、恒压恒流充电等核心技术,有力保障了电池的耐用性和安全性。

除此之外北汽新能源的第3代的e-Motion Drive智能电控系统,比亚迪基于磷酸铁锂技术的刀片电池都在从各方面,推进汽车电池的寿命。

但这些似乎还不够,后续维修保养的担忧,成为购车用户的第三座“大山”。如何解决这个后顾之忧?

三电质保,政策越来越喜人

老问题被解决,新问题就会到来,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接受度逐渐提高,核心的三电质保问题,又成了消费者在购车时的主要考量。2年前,行业普遍的质保政策是6年/12万公里,对于车主来讲,是不够放心的;后来比亚迪、北汽推出了三电质保8年/15万公里,这已经基本满足了一辆电动车型生命周期的质保。

但无论是规定的质保行驶年限还是行驶里程,总感觉像是被标注了保质期的商品一样,让消费者难免带着一丝用车的隐忧。

直到去年,这个问题终于得到了满意的答案。2019年8月,奇瑞新能源正式发布了,开创全球行业先河的“三电终身质保政策”,也成为了行业中唯一一个提出此概念的新能源车企。

政策包括,对于瑞虎e、艾瑞泽e及2019款小蚂蚁首任非营运车主,奇瑞新能源将给予三电系统,提供终身质保。当然能够让消费者真正服下三电质保这颗定心丸,奇瑞新能源的信心也并不是空穴来风。

电池从源头保证品质,选用宁德时代等多家全球顶级电池供应商的核心电芯;电机方面,奇瑞新能源与有着百年历史的安川电机实现了深度的战略合作;电控方面,奇瑞新能源依然实现了完全自主研发。

在研发过后,奇瑞新能源的每款电池包都要前后经历翻转、短路、跌落、碰撞、振动、盐雾、燃烧等七大严苛恶劣的实验方可出厂。电池系统,还要按照高温、高寒、高湿等“三高”特殊环境下的要求进行严苛恶劣的整车实验。所以透过这颗“定心丸”,可以看出奇瑞在三电方面做出的努力。

除了质保定心丸,

新能源购车好时机已经到来

受疫情影响,2月份车市基本处于停摆状态,但3月份各项利好都在陆续到来。比如,北京等城市新能源指标在释放。根据以往的数据来看,释放指标后的一个月,会出现销量高峰。

尽管今年有特殊的原因,但疫情已经在慢慢散去,而各车企也在不同程度推出利好政策。

例如:针对北京客户,奇瑞新能源,持标客户到店即享500元红包,所有北京用户交订享500元抵5000元购车款,另加全系享受三电终身质保和基础保养终身免费。针对不同车型还有0元购车方案,下订享3000元电费补贴等。

而其他车企怎么做呢?

长安新能源推出了部分车型,仅在现有优惠的基础上在加1500元优惠。

比亚迪,购买任意一款纯电动汽车,将获赠最高2000度电的“超享来电能量包”,可以在国家电网充电桩享受免费的充电服务。

名爵新能源,推出5000元现金优惠(仅限前200名交订)、1000元免费充电卡、0首付购车和8年或15万公里的三电系统质保。

小鹏汽车,0压力购车礼,下单后的用户交500元订金后,就可以获得5000元购车款。(以上具体活动请详询当地经销商)

相比来讲,奇瑞新能源更直接将礼包安排的一步到位!除了5000元购车款补贴、电费补贴以外,还有着行业独有的三电终身质保+基础保养终身免费等。这样给消费者的冲击力,显得更大一些,也显得更有诚意。

今年汽车行业可能比2019年更冷,但疫情期间,大家对私家车的依赖性,更加强烈。新能源汽车现在各种利好政策,让购车越来越放心,当然优惠力度也相当喜人。 尤其是奇瑞新能源率先推出的行业唯一一个三电终身质保政策,可能会是接下来新能源厂商角逐的下一个政策“战场”。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