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外观炸裂,动力重量比进一步提升,2020款本田CBR1000RR-R火刃来袭

2020年03月05日 22:49:01
分享到:
来源:Dmoto达摩院

先把时间拨回到两年前,本田在2018年的国内市场活跃程度可谓不留余力,先后引入全新CBR1000RR、CRF1000L Africa Twin Adventure Sports多款重磅车型,下半年则将X-ADV踏板、大金翼等车型引入。

这些车型中,最受车迷吐槽和争议莫过于本田CBR1000RR,新车分为普通和SP增强版,起售价为21.8万元。

▲2018年售价表

▲2017款CBR1000RR SP

2018年初CBR1000RR/CBR1000RR SP刚刚引入到国内大贸店时,其动力和价格就被国内本田摩友集体吐槽,国内版本车型的动力被大幅度削减,实际理论动力仅为64千瓦,比欧版的141千瓦足足减少了一般多,让全新火刃的成色黯然了不少。

▲官网页面显示已停产

需要注意的是,2018年才在国内上市的新款本田CBR1000RR/CBR1000RR SP现已在官网显示停产,相信价格和大幅度的删减动力是新款CBR1000RR/CBR1000RR SP在国内获得停止销售的主要原因。

▲2020款本田CBR1000RR-R

实际上,在去年米兰展的时候,本田就亮相了全新的CBR1000RR-R 。而近日本田宣布将于2020年3月20日发布2020款本田 CBR1000RR-R 和 CBR1000RR-R SP,新车同样分为普通版和SP增强版,并搭载全新发动机和车身设计。

普通版价格为242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56403元),SP增强版价格为2783000日元(约合人民币179864元),目前暂时没有计划引进国内。但从本田近年在华投放战略,最新款火刃 CBR1000RR-R 和 CBR1000RR-R SP引入国内市场只是时间问题。

|最大马力217.6ps、车重仅201kg,马力重量比1.08:1

自2008款算起,今年的2020款本田CBR1000RR-R时隔12年后迎来全面改款,从外观、配置和动力等方面,2020款火刃显然要比当年2017款火刃要变化得大。

新车搭载钛合金连杆和铝合金锻造活塞等零件的水冷式四行程并列4汽缸引擎,借此实现轻量化及高转速时的延伸性。

▲发动机资料图

CBR1000RR-R的并列四缸发动机技术来自MOTO GP赛场反馈,并用了全新设计,缸径和行程比现行款的76MM*55.1mm大了许多,同样是目前1000cc并列四缸车中马力最大的。

▲凸轮轴采用DLC工艺

全新研发的TI-65A钛合金锻造活塞连杆及活塞则是和以往使用铬钼合金钢的零件相比减少了50%的重量。

▲2020款本田CBR1000RR-R普通版

▲2020款本田CBR1000RR-R SP增强版

|普通版和SP版区别

▲SP版采用冲压进气装置,车头的变化很大、大灯也缩小不少

▲车尾设计变得尖锐许多,尾灯则改成分离式设计

顾名思义,SP版配置会更加丰富,在制动配置上,SP版采用Ohlins电子悬挂和Brembo卡钳。

▲采用智能钥匙所以在上三角台看不到锁头开关

▲搭载全液晶显示的仪表板

标准版与SP版在底盘装置也有所差异,相较于标准版SHOWA制前后悬挂以及NISSIN前卡钳、Brembo后卡钳的配置,SP版则是搭载前、后Brembo卡钳以及Ohlins的电子悬吊等,彻底追求路面循迹性及高度可控性。

▲印有AKRAPOVIC品牌标志的排气管由钛合金制成

▲与标准版不同,SP版在出厂时就标配单座盖并移除乘客踏板

配色上,CBR1000RR-R 普通版有黑色和三混色两种颜色,而SP版只有三混色一种颜色,当然,颜色显然不会阻碍它在摩友心中的地位。

火刃在本田车迷当中更像是一个“图腾”,几乎可以代表着本田量产车型中最高的技术担当。虽然由于价格,定位等原因极少数本田车迷能够拥有它,但它绝对是绝大部分本田车迷所向往的车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