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引力”系列首款车型 长安UNI-T正式发布

2020年03月05日 23:14: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UNI-T本来计划在日内瓦车展进行全球首发,可惜因为欧洲疫情扩散,日内瓦车展被取消,UNI-T只能改为线上发布。

UNI-T的外观非常夸张,进气格栅无边界设计,150颗菱形元素由中心向四周逐渐扩散,似乎有一点点蜘蛛侠的味道。

分体式大灯设计,格栅上方的LED日间行车灯犹如一道漂亮的光刃,大灯主光源藏在格栅两旁的黑色三角形区域内。

配备自动感应式隐藏门把手,让曲面车身看起来更加平整。当车主携带钥匙靠近时,门把手感应自动弹出,车门关闭后自动缩回。

UNI-T定位紧凑型SUV,车身尺寸4515/1870/1565mm,轴距2710mm。相比CS75 PLUS更短更低趴,轴距一致。

车尾运动范儿十足,配备独特的V字型尾翼,狭长的LED尾灯内部熏黑处理,下方带有多边形四出排气。

高配车型配20英寸十辐轮圈,轮胎规格245/45 R20,中低配车型预计配五辐式19英寸轮圈。

内饰非常“秀气”,有小巧玲珑的三辐式运动方向盘和双10.25英寸触控屏幕,电子换挡机构有点像太空战舰的操作杆。

UNI-T搭载全新的智能车机系统,内置国产芯片,由长安与地平线联合开发。该系统具备定向语音识别、自动屏幕亮度调节、驾驶者注视自动亮屏、驾驶员疲劳警示等功能。

全系标配PM0.1过滤系统,可过滤粒径0.1μm以上颗粒,对粒径0.3μm以上颗粒过滤效果达到95%以上。

UNI-T基于全新平台打造,搭载蓝鲸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80马力、峰值扭矩300牛·米,传动匹配蓝鲸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官方宣称,这款蓝鲸1.5T发动机热效率高达40%。

从产品来看,小哥猜测UNI-T定位可能比CS75 PLUS高一些,作为高端紧凑型SUV,与吉利旗下的领克01和长城旗下的WEY VV5竞争。中国品牌都在朝着高端豪华方向升级,UNI-T作为“引力”系列首款车型,静态表现整体不错。后期“引力”系列还将推出4-5款轿车和SUV车型,期待UNI-T后期有个给力的指导售价。(文/郭弋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