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不加价还有优惠,威尔法却仍卖不过埃尔法,问题出在哪?

2020年03月05日 23:27:03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埃尔法并不是豪车,但是在国内却生生炒成了豪车。最开始是由于低调以及强大的舒适性,埃尔法成了很多明星们的首选保姆车。然而由于明星效应,越来越多的人开始选择埃尔法,一时间埃尔法在国内风头无两,与此同时丰田还限制了供应,狼多肉少的情况下,加价、排队购车的情况就开始屡见不鲜了。原价就已经有80多万,加价更是达到上百万,能卖到这个价位妥妥的豪车阶级了。

埃尔法在国内如此吃香,擅玩双车战略的丰田又进口引入了一款它的姐妹车,威尔法。埃尔法在广汽丰田渠道销售,威尔法放在一汽丰田渠道销售,这也达成了一种平衡。当然威尔法也并不是来充当埃尔法杀手的,毕竟丰田不会玩死自己。即便多加了一款威尔法,也不会威胁到埃尔法的地位,这其中的利害关系,想必丰田拿捏得死死的。

不过,或许是碍于埃尔法在国内的名气太大,后来者的威尔法相对来说并没有那么抢手。在终端根据车主们反馈的购入价格来看,威尔法甚至还有一定的优惠,终端有现车,这跟加价的埃尔法可以说是两种状态。不过,对于消费者来说,这反而是一件好事。

威尔法跟埃尔法作为同平台的两款姐妹车,它们在本质上并没有什么区别,但是在设计上面有一定的差异化。威尔法的前脸并没有像埃尔法那样采用大嘴设计,而是采用了诸多横向镀铬饰条填满车头,看起来层次感极为丰富。大灯组采用了分体式设计,造型尖锐,雾灯区也用了三角形镀铬装饰,整体看起来个性十足。威尔法的侧面与埃尔法基本一致,悬浮式车顶也很经典。而尾灯则跟埃尔法也有所不同,威尔法的灯罩内部使用了黑白双色光源,当然还有VELLFIRE的英文标识,以此表明身份。

内饰部分,威尔法的座舱基本与埃尔法没有区别,环抱式中控台偏向于稳重大气,车内材质上采用了大面积的软性皮革、木质饰板等,极大的提升了档次感表现。

威尔法在配置上当然毫不含糊,全系ESP、8气囊、胎压监测报警、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车道保持功能、主动刹车、前后雷达、360度全景影像、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巡航、电动侧滑门、电动尾箱门、真皮座椅、天窗、中控屏、16色氛围灯、自动空调、后排独立空调、车载空气净化器、JBL品牌音响等等都为全系标配,妥妥的应有尽有,不过这也并没有什么好惊讶的,毕竟80万级的售价了。

不过作为一款以舒适性为主的MPV车型,其实威尔法的车内亮点更多的是在于后排,它的第二排使用了两个独立的飞机头等舱规格配置的座椅,头枕侧翼、大腿托、加热、通风等功能一应俱全,乘坐舒适性一流。第三排相对来说舒适性会差了一些,不过它的灵活性很高,它可以向两侧收缩,为后备箱提供更高的扩展能力。当然,威尔法长宽高分别为4975/1850/1890mm,轴距3000mm的车身数据,也是让它车内空间能有足够保障的重要因素。

威尔法搭载了2.5L自然吸气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双擎混合动力系统,系统综合最大功率155千瓦(211马力),最大扭矩409牛·米,匹配E-CVT变速箱,并且带有E-Four电控四驱系统,可以进一步提升路况适应性。而底盘方面,威尔法采用了前麦弗逊式与后双叉臂式的独立悬架组合。

威尔法指导价格跟埃尔法一模一样,两款不同配置价格分别为80.5万元与85.6万元,除了设计上面的差异以及一些配置上有一定的不同之外,威尔法其实就是埃尔法。但是两款车型由于在国内名气的差异,威尔法不必像埃尔法那样加价。从性价比角度来看,威尔法显然更值得选择。但是谁知道呢?毕竟这个阶层的消费者看中的可不单单是价格,也许在他们看来,买埃尔法可能还是要比威尔法更有面子,这种无形之中的附加价值,对于他们来说才是最有吸引力的。所以在终端,威尔法的实际销量要远远不如埃尔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