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通用汽车发布全新Ultium电池系统 加速扩充电气化阵容

2020年03月06日 01:13:01
分享到:
来源:电动邦

3月5日,在位于密歇根的沃伦技术中心,通用汽车首次向外界展示了公司电气化战略的核心——模块化的驱动系统以及搭载Ultium专属电池的第三代全球电动车平台。该平台具有高度的灵活性,将全面覆盖各级别车型,包括皮卡及性能车。

通用汽车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玛丽·博拉(Mary Barra)女士表示:“为了实现纯电动的未来,我们的团队不断挑战自我,重新定义产品开发。我们所建立的电气化战略覆盖多个品牌和细分市场,其规模经济效应可比肩全尺寸皮卡业务,且灵活度更高。”

Ultium电池与驱动系统亮点

1. Ultium电池的电芯在竖直方向和水平方向上均可排布,有利于优化电池能量储存与整车布局。

2. Ultium电池的容量从50 千瓦时至 200 千瓦时不等,可支持高达640公里的续航里程,百公里加速仅3秒。

3. 搭载Ultium电池的电动车支持家用充电和直流快充。大部分车型将配备400 伏电池包以及200千瓦的快充能力。电动皮卡将配备800 伏电池包以及350千瓦的快充能力。

4. 在驱动系统方面,通用汽车自主研发的电机将提供前驱、后驱、四驱、性能四驱等丰富选择。

■ 规模经济效应与盈利前景

凭借灵活和模块化的开发方式,通用汽车将显著提升电动车的规模经济效应,并寻求新的商业机会。通用汽车预计未来电动车项目的第一代产品将实现盈利,并为长期持续增长奠定基础。

持续降低电池成本: 通用汽车已与LG化学成立合资公司,共同研发和生产电芯,目标将电池成本降低至每千瓦时100美元以内。电芯将采用钴含量较低的专利化学配方。技术和生产工艺的不断突破有望进一步降低电池成本。

丰富多样的产品阵容:通用汽车的全新一代全球电动车平台将覆盖广泛的细分市场,包括皮卡、SUV,跨界车、轿车、商用车等,并提供出色的产品设计、性能、配置、续航和经济性。

提高资本效率:通用汽车将充分利用现有生产基地与资源,提高电动车业务的资本效率。

去繁从简的产品开发:相比传统燃油车,电动车的结构已经较为简洁。通用汽车更是采取了整车与驱动系统协同开发的策略,进一步降低电动车的复杂程度和零件数量。通用汽车初步计划推出19种电池与驱动单元的组合。

开拓全新收益来源:通过参与制造电芯,通用汽车进一步整合了上游产业链,未来可授权电池应用于第三方产品。

■ 即将亮相的电动车产品

今年1月在旧金山首发的Cruise Origin纯电动自动驾驶共享车型是首款搭载第三代电动车平台和Ultium电池的产品。凯迪拉克Lyriq纯电动豪华SUV即将于4月亮相,届时将公布更多产品信息。

搭载Ultium电池的电动皮卡GMC悍马将于5月亮相,并计划于2021年秋季在底特律-汉姆川克(Detroit-Hamtramck)工厂正式投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