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好看的皮囊、有趣的灵魂都有了,长安UNI-T,是下一个CS75 PLUS?

2020年03月06日 09:16:01
分享到:

由于突发因素的影响,原定于3月3日开幕的日内瓦国际车展被迫取消,很多车型耗时多时的新车发布会就此“泡汤”,少数自主品牌也因此受到了冲击,尤其是长安汽车准备了200多天的UNI-T亮相发布会也只能被迫延期并且改为线上发布。3月5日,中国传统节气惊蛰,长安汽车在线发布了这款立足于长安全新架构、全新车系的第一款产品UNI-T。

作为长安第三次创业的结晶,这款UNI-T立足于长安重庆和意大利都灵两大设计中心和研发中心,在产品外观、内饰、动力方面进行了针对化的设计和配置,将这款车打造成长安另一款沿袭概念车的年轻化车型。如今这款车的整体设计概况已经展现在我们面前,通过产品解析,可以看得出来,这款车将是CS75 PLUS之后,长安汽车又一款重磅级SUV产品。

长安UNI-T在前脸方面采用了无边界的格栅,格栅采用了参数化的设计,150颗菱形元素由中心向四周逐渐演化,最终与前脸融为一体。LED日间行车灯的造型十分的细长和凌厉,并且和整车前脸、隐藏在进气格栅两旁的隐藏式大灯组实现了设计上的无缝连接,看上去十分协调。

车身侧面,UNI-T采用了无腰线和双色车顶的设计,由于大尺寸轮毂和比较窄小的舷窗高度,让这款车的侧面看上去非常有年轻感和冲击力。而这款车前门采用了隐藏式门把手,钥匙接近车门时,隐藏式门把手会自动弹出,后门把手和C柱融为一体,整车的侧面科技感和年轻感都营造得相当到位。

UNIT-T尾部整体层次感比较足,两边立体感十足的尾灯组由一条突出的笔直线条连接。而这款车尾部非常具有标识性的设计就是采用了V字形的扰流板设计,并且采用了双边四出的不规则排气管尾喉,整体看上去很有年轻化的设计思维。

UNI-T的应该是今年迄今为止我们见到过内饰最具有设计感新车之一。首先这款车采用了两块10.25英寸的大屏相连的设计,整体精致度非常之高。同时电子档把的造型充分借鉴了战机推杆的设计,并且档把和中控区域右侧相连,整体设计的成熟度和自然感非常到位,这一点很能体现设计者的整体设计思维。

这套内饰不仅看上去精致、高级,而且还有一些很有心思的功能设计。比如屏幕可根据光线可自适应调整亮度;中控屏处于熄屏状态时,驾驶者注视屏幕1秒,屏幕即会自动亮起;乘员接听电话时,系统自动降低多媒体音量,保证通话清晰;停止接听后自动恢复音量;识别到副驾乘员抽烟时,根据车速适度打开车窗并开启车内空气净化;识别驾驶员眨眼和打哈欠的频次,判定疲劳驾驶等级,采用语音预警、搞怪等方式进行疲劳干预,高速路上主动推荐休息区。整体的智能化程度和对乘员的光照度都是相当高的!

动力方面,UNI-T将搭载长安NE动力平台全新1.5T蓝鲸发动机,最大马力180匹,峰值扭矩300N.m,搭配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从动力水平来看,这款1.5T发动机已经达到了合资发动机的水平,整体的数据非常优秀。

与此同时,UNI-T布局L3级自动驾驶(国内法规开放后,L3自动驾驶版将很快量产上市)。部分工况下实现自动化驾驶,继解放双手双脚之后,首次解放人类双眼。高速公路驾驶辅助功能,智能监测目标车道,实现自动跟车、驾驶员确认的自动换道、智慧推荐换道。还支持全速自适应巡航、高速车道对中行驶、智慧车道偏离预警、前侧横向和正向自动紧急制动、疲劳监测等丰富的辅助驾驶功能。

所以从整体设计和产品力上来看,这款车堪称拥有好看的外表和有趣的灵魂。当然现在还有很多细节信息没有全面披露,可能还需要等待一段时间,这款车才能上市,不过现在价格就是一个大问题了,大家可以大胆猜测一番,这款车的上市售价会是多少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