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动力一样尺寸相近,这款车就是换壳奇骏,年销量仅奇骏月销零头

2020年03月06日 09:20:04
分享到:

中国汽车市场到底有多神奇,或者多么诡异,我们相信对汽车行业稍稍有所关注的朋友大概都有体会,有些车看起来哪哪都好,但就是卖不动;有些车掰开揉碎,哪哪都是缺点,但就是卖得好,一点辙也没有。随着中国车市的逐渐低迷,合资车市场也出现了这样的状况,而且某些几乎是同一款车的两个车型,市场表现千差万别,东风日产奇骏东风雷诺科雷傲就是典型的例子。

事实上对于日产雷诺比较了解的朋友,应该知道它们的关系,这两个品牌共属于雷诺-日产联盟,所以这两个品牌的很多产品在动力、平台、技术方面都是完全通用的,当然因为品牌受众的不同,两个品牌的车型在外观、内饰、配置上存在一定的差异,但是用一个形象点的例子说,日产雷诺在产品上的关系就像是上汽大众一汽-大众一样,同样的平台、动力,衍生出同级别不同的车型。

日产奇骏雷诺科雷傲就是这样一种情况,其实大家仔细观察这两款车的基本情况,会发现它们在核心部件上基本都是一致的。首先是动力,这两款车都使用的是2.0L和2.5L搭配模拟7挡的CVT变速箱,两款发动机的最大功率均为113kW和137kW,在动力配置方面,这两款车完全一致。

其次是尺寸,奇骏的长宽高为4675/1820/1722mm,轴距为2706mm,科雷傲的长宽高为4672/1843/1685mm,轴距为2705mm,这款车的车长仅有3mm,轴距仅有1mm的差异,可以完全忽略不计,在尺寸上几乎完全一致。

到了价格层面,科雷傲就要比奇骏便宜一些了,科雷傲的售价区间为17.98万—26.98万元,奇骏的售价区间为18.88万—27.33万元,抛开配置上的微小差异,其实这两款车在价格也是基本重合的。所以其实从动力、尺寸、价格等层面来看,科雷傲就是一辆换壳奇骏或者是翻版奇骏,而且我们相信,即使在做工、装配方面,科雷傲也不会比奇骏差,毕竟法系车在这方面口碑还不错,而且都是东风旗下的合资品牌。

几乎完全一致的两款车,在中国汽车市场却有截然不同的命运。日产奇骏2019年全年销量为20.8万辆,而雷诺科雷傲全年销量仅8445辆,相当于说,科雷傲的年销量仅仅只是奇骏的月销量零头而已,这两款车的年销量差了近20万辆,可谓冰火两重天。

其实观察这款车在销量上的绝对差距,我们就能看出一个问题,那就是在中国汽车市场,品牌对于消费者购车的影响力有多大,这一点我们不必太多赘述,虽然当下的日产风雨飘摇,但是东风日产在国内依然属于非常有竞争力的车企之一,2019年全年销量超过117万辆;而东风雷诺同样作为东风旗下的合资品牌,在法系车整体低迷的情况下,也没能独善其身,整体市场状况非常惨淡,2019年全年销量仅为18281辆,仅相当于日产奇骏一款车平常月份的销量,甚至可以说,如果雷诺在品牌层面能和奇骏处在同一高度的话,那么科雷傲是有成为畅销车潜质的,但是品牌这种东西没有假设。

从整体面上来讲,日产奇骏雷诺科雷傲可以说是一款车型投向了两个品牌,给了它们同样的动力总成、几乎一致的尺寸、几乎重合的价格区间,然后让它们在各自品牌下面自由发挥。结果很明显,奇骏在中国汽车市场玩得风生水起,科雷傲和它的东家东风雷诺一样,处在风雨飘摇的边缘,这就是中国汽车市场神奇的地方,当然这两款车的遭遇也是对很多车企的一个警示:经营汽车厂商一定要眼光长远,品牌是第一要务,如果品牌不行,产品再好也无济于事。因此让海外合资品牌落地中国市场,真正做到接中国市场地气就显得非常重要。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