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百公里加速4秒,续航600km+,宝马纯电轿跑发布+LOGO换新

2020年03月06日 09:54:01
分享到:
来源:车市速递

导读:百公里加速4秒,续航600km+,宝马纯电轿跑发布+LOGO换新。

受此次疫情影响,原本计划于3月3日开幕的2020年日内瓦车展被迫取消,不少车企将产品发布等计划转移到了线上,纷纷选择了线上直播的方式。而在3月3日,宝马在线上发布会上亮相了首款纯电动四门轿跑车型宝马i4,瞬间引爆了国内外消费者的广泛关注,同时,还借此推出了全新的品牌LOGO。

纵观国内外市场,宝马在售车型中的新能源占比极小,尤其是纯电动车型。但这并不能说明宝马在新能源市场的滞后,其实宝马很早就开始对电动车有研究,并积累了不错的技术,这款宝马i4就是最好的证明。定位纯电动四门轿跑的宝马i4,是宝马集团“全新第一战略”进一步落地的全新车型,也是巩固宝马集团在新能源领域领导地位的重要车型之一。据官方消息,宝马i4量产版将于2021年在宝马集团位于慕尼黑的工厂正式启动生产,并不会让消费者等太久。

先来说说宝马的全新LOGO,这是宝马103年来官方承认的第六次品牌LOGO升级。跟现款LOGO相比,我们看到了更清净的“蓝天白云”,设计更加扁平化;新LOGO保留了经典的圆形和基本结构,中间仍是宝马经典的蓝/白色,但外围的黑色背景进行了删除。在宝马i4这款车上推出全新标识,也能看出宝马对这款车的重视程度。

再来看宝马i4,宝马i4概念车的外观部分延续了很多 i Vision Dynamics的设计语言,轿跑式外观、大尺寸双肾格栅和立体大灯等元素,拉近了概念与量产间的距离;“磨砂亮铜色”车身漆的采用,也再次提升了外观的视觉效果。

宝马i4前脸处采用了更大的双肾进气格栅,格栅采用了封闭式设计,成为了容纳传感器的“智能面板”。扁平、立体的大灯是宝马未来产品的设计方向,大灯内四个U形日间行车灯慧眼如炬,搭配大尺寸格栅,更显气势。

车身侧面采用轿跑设计风格,腰线柔美、尾部溜背造型让整台车的视觉效果尽显舒展;宝马i4的四门设计,也为车辆提供了更好的便利性和实用性。车尾处,立体化的尾灯跟车头相呼应,尾端微翘起的设计让尾部更具美感。

内饰上,宝马i4使用了很多平直线条,并加入了很多新材料和新设计语言。悬浮式贯穿连屏极具未来感、科技感,中控屏向驾驶员方向倾斜,展现宝马以驾驶舱为中心的理念。中控下方取消了传统的换挡机构,保留了iDrive控制按钮;座椅材质由超细纤维和橄榄叶制成的天然皮革组成,体现了环保和可持续性的理念。宝马i4 概念车还自带个人、运动和高效三种不同的驾驶体验模式,不同的模式间还存在不同的视觉差异,从显示屏、画面,以及内饰的呈现方式上均能发觉不同。

宝马i4将搭载第五代BMW eDrive技术,这一新技术将于2020年率先在今年投产的BMW iX3上使用会率先搭载,之后将于明年应用于BMW i4及后续车型上。第五代eDrive电力驱动技术的电动机、电源装置、充电单元和高压动力电池均经过了全新开发;专为宝马i4开发的电动机拥有390千瓦最大输出功率,0-100km加速仅需约4秒钟,最高时速将超过200km/h,续航里程达到600km+。

目前,宝马在全球电动车市场的份额超过了7%,有着较大的份额和影响力,在宝马i4推出前,今年宝马将推出纯电动BMW iX3, 这是BMW第一款纯电动运动型多功能车,也是率先配备第五代BMW eDrive 电驱动技术的首款量产车型。根据宝马集团的计划,除了明年的宝马i4和宝马iNEXT外,到2023年还要将其产品线扩大至25款新能源车型, 其中纯电动车型将达到一半以上。

而在中国市场,宝马新能源在2019年累计完成了五万名客户的交付,实现了34.1%的同比增长,随着宝马i系列多款新能源和纯电车型的推出,宝马在中国新能源市场的份额和话语权或将再次大幅提升。

温馨提示 未经授权谢绝转载。图片来源网络,归原作者所有。关注车市风云,传递汽车文化,更多精彩内容请查看中部最具影响力的自媒体:车市速递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