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口碑最好的日系品牌,加价10万还买不到,本田羡慕不已

2020年03月06日 10:52:07
分享到:
来源:ZZ小艾说车

本田最大竞争对手就是丰田,而丰田旗下的雷克萨斯却让本田佩服,尤其是加价10万还买不到营销策略更是让本田羡慕不已,这也是没办法,毕竟雷克萨斯的品质摆着在,所以雷克萨斯不仅不被消费者吐槽,而且口碑还非常好,这就是丰田章男对产品定位。

首先我们要明确一点,现阶段的雷克萨斯没有进行国产,将来也不会进行国产,这一种智慧的策略。雷克萨斯旗下的ES轿车或者是SUV车型,都普遍存在加价提车,而且还出现一车难求状态,这就是进口车所带来的效应。雷克萨斯并不像BBA那样,如今只能靠着降价来吸引消费者,降价就意味自降身份,更何况BBA还进行国产车,所以在自身定位上,雷克萨斯处于领先定位,其质量也要比同级产品更优秀。

我们都知道日系车对产品把控非常严格,更何况是鼎鼎大名的豪车--雷克萨斯呢!因此,在品控方面也让丰田下足了功夫,不论是产品质量、品控、工艺、平台、设计以及自动化生产线等等层面,雷克萨斯的工厂都属于世界顶级的水准,关于技术人员的筛选、员工的素质筛选、地理位置的选择都是雷克萨斯最为看重,显然国产后的雷克萨斯不仅掉价而且根本达不到这样的要求,所以雷克萨斯选择进口入华也是明智的选择。

开厂不赚钱是不可能的,所以利润也丰田所要考虑的因素,如果进行国产的话,那就意味低价出售,对于品牌的效应并不好。丰田也无需将雷克萨斯进行国产,比如一汽丰田、广汽丰田在华已经够,没必要拿着自己辛辛苦苦建立的豪华品牌作为试验品,如果国产化就意味利润要被瓜分,比起加价10万、20万,还一车难求的事态,进口雷克萨斯不是更香吗?而且还能得到更好口碑,说白了丰田雷克萨斯的要求就要做大最好,更出色的产品质量才是丰田最想要的,从销量来看,丰田这步棋走的是成功的。

今日话题:关于雷克萨斯的产品力,大家会怎么评价呢?关于丰田策略大家又会怎么看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