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全新奥迪A3 PK奔驰A级 会擦除怎样的火花?

2020年03月06日 11:17:01
分享到:
来源:笑寒松

三月前夕,按照正常情况来说,日内瓦车展本应正“如火如荼”的开展中,但由于新冠疫情的这个“不速之客”,日内瓦车展也不得不宣布取消,而车展的取消也导致了一些原定于车展上正式亮相的新车不能与大家正常见面,不过,车企们为了满足广大的消费者,将许多重磅新车改为了线上发布,而我们期待已久的全新一代奥迪A3便属于其中之一。奥迪官方于3月3日在线上正式发布了第四代奥迪A3。新车基于大众MQB平台的最新版本打造而来,首发亮相的均为两厢版车型,据悉,全新奥迪A3将在3月于欧洲大部分国家开启预售,首批车辆将于5月初交付。

在BBA旗下的入门级产品中,奥迪A3是最早引入国产的车型,它也凭借着亲民的售价、均衡的产品力,受到很多年轻消费者的青睐。不过随着奔驰A级的到来,现款的奥迪A3也倍感压力,虽然在上市初期,新一代奔驰A级虽然因为相对较高的售价以及1.3T动力等备受争议,但是2019年月均6千多辆的市场表现则可以说明其受欢迎程度,大有后来居上之势,那么随着此次全新奥迪A3的正式发布,这两款豪华品牌入门级产品的新王与“新王”之间的碰撞又会擦出怎样的火花呢?

全新A3与奔驰A级 谁更具“新颜值”

因为全新一代奥迪A3还没有正式上市,所以我们从几个简单的方面对这两款产品进行对比,首先是外观方面,全新一代奥迪A3采用了奥迪全新的家族式设计语言,整体更具运动性与精致感。前脸大尺寸的进气格栅十分惹眼, S-Line车型独有的运动化包围匹配上充满棱角感的前灯组、矩阵式LED日间行车灯,令整车的年轻性与辨识度有着很大提升。新车车尾造型依旧饱满,尾灯组扁平且锐利,看上去更加动感。

国产版的奔驰A级车型目前均为三厢版本,在外观方面,同样采用了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奔驰A级,也具备着较强的运动属性,点阵式进气格栅、锐利细长的前灯组以及L型日间行车灯,使得前脸颇具攻击性,呈现出了一种“小号CLS”的视觉效果。而其短车尾的设计,则令整台车更显紧致,饱满的车尾、上翘的鸭尾以及规整的尾灯组,提升了整车的运动与时尚气息。

整体看来,都采用了自己最新家族式设计语言的全新奥迪A3奔驰A级都具备年轻、运动的视觉观感。不过从细节上来看,全新奥迪A3较上一代车型来说,则运用了较多的硬朗线条进行车身勾勒,使得整体造型更加激进、运动。

科技感与豪华感

你选谁?

说完了外观,内饰方面自然也是两款产品各自的亮点所在,而全新一代奥迪A3相比上一代车型,内饰上有着大幅度提升,看上去更有科技感,全新一代奥迪A3的中控台采用了奥迪最新的嵌入式设计,与新一代奥迪Q3极为相似,副驾驶处的贯穿式空调出风口以及仪表盘两侧的空调出风口设计,看上去更加时尚与精致。在配置上,全新一代奥迪A3标配的10.1英寸中控触摸屏支持手写输入与声音反馈,并可以通过语音识别系统完成对车辆的控制。

奔驰A级的内饰设计我们当然再熟悉不过了,在它还没有国产之前,我们已经在奔驰E级以及S级上有所见识,由两块10.25英寸液晶屏组成的中控与仪表盘颇具科技感,很多消费者愿意购买奔驰A级也多是冲着两块屏幕去的。此外,奔驰经典的圆形空调出风口以及64色氛围灯和大量银色元素的点缀,使得奔驰A级内饰的豪华感与档次感有着比较优秀表现的。

综合来看,全新一代奥迪A3的内饰设计相比上一代车型来说,有着更加时尚的视觉效果,将奥迪的科技感属性发挥的淋漓尽致。而奔驰A级的整体设计则是更加偏向于豪华感的营造,那么全新奥迪A3的科技感与奔驰A级的豪华感你更喜欢谁呢?。

入门也有运动“芯”

说完了这两款产品的外观与内饰,最后我们再来看看动力方面,据了解,全新奥迪A3将提供1.5T汽油发动机、1.5T汽油发动机+48V轻混、1.0T三缸发动机以及两种调校的2.0T柴油发动机,其最大功率分别为150Ps、150Ps、110Ps、116Ps以及150Ps。传动方面,新车将匹配6挡手动或7挡双离合变速箱,而48V轻混车型仅匹配双离合变速箱。

奔驰A级搭载了1.3T低/高功率发动机或是2.0T发动机,其中1.3T低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36Ps,最大扭矩为200N·m;1.3T高功率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63Ps,最大扭矩为250N·m。2.0T发动机的最大功率为190Ps,最大扭矩为300N·m。传动方面,奔驰A级则全系采用7挡双离合变速箱。

从动力来看,海外发布的全新奥迪A3将提供多种动力选择,为消费者提供丰富的选择。但是至于全新一代奥迪A3国产后,其1.0T、1.5T+48V轻混以及插混车型是否会全部引进国内,目前暂不得而知。而奔驰A级所提供的动力选择也比较丰富,而且在数据上的表现整体来说也更加优秀。

【写在最后】

奥迪A3奔驰A级作为豪华品牌中入门车型中的热门产品,其关注度一直很高,此次发布的全新一代奥迪A3在经过全面革新后,产品竞争力得到大幅提升,市场表现也尤为可期。未来引入国产后,是否会守住如今在国内的地位,打败奔驰A级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