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0万级+合资+紧凑型SUV=这三款高性价比SUV

2020年03月06日 11:46:04
分享到:
来源:爱车兵团

在选车的问题上,很多人首先要考虑的当然是选择哪个品牌。 以目前国内市场的环境而言,中国品牌与合资品牌之间的竞争最为激烈,这也是很多消费者在选择汽车品牌时的纠结点,合资品牌有着更高的品牌影响力,毕竟它们有着更长久的历史,同时也拥有更成熟的技术表现; 而相对的,中国品牌虽然起步较晚,但基于最近几年的飞速发展,中国品牌的产品实力也日渐强悍,尤其是在智能化的普及上,有着更全面的渗透。

但汽车作为较长使用周期的产品,大部分消费者的购车前都会先考察这款产品的口碑、品质、保值率等问题,不想做“第一个吃螃蟹的人”的观念在汽车消费中变得尤为明显。 所以,即便在中国品牌站起来的当下,许多消费者依然会出现更倾向于购买合资品牌、进口品牌产品的现象;对于打心底认为花那么多钱买车,还是合资品牌更稳妥的消费者,今天兵哥就为大家推荐三款合资品牌SUV阵营中,性价比出众的紧凑型SUV,它们的门槛最低连10万都不到。

一汽-大众捷达-捷达VS5

指导价: 8.48-11.28万元

发动机: 1.4T

变速箱: 5MT、6AT

车身尺寸: 4419*1841*1616mm

轴距: 2630mm

捷达VS5作为捷达品牌独立后的首款产品,一经推出销量便一路高歌,在去年11月便获得单月销量13089辆的成绩,成为SUV市场的一匹黑马。就 捷达VS5这款产品说来,其最大的优势就在于它的高性价比表现,作为一款合资紧凑型SUV,起售价仅为8.48万元,顶配车型价格也不过11万出头;价格层面,捷达VS5已经杀进了中国品牌的主阵营,而捷达VS5还有着大众技术的背书。

基于MQB平台打造的捷达VS5在动力总成上搭载的是大众的EA211系列1.4T发动机,匹配5MT或6AT变速箱,整体调校上延续了德系车的风格; 在功能配备方面,捷达VS5的表现是合资品牌中相对丰富的,例如在被动辅助方面的配备应有尽有。

东风悦达起亚-智跑

指导价: 11.99-14.89万元

发动机: 1.4T、2.0L

变速箱: 6MT、6AT、7DCT

车身尺寸: 4460*1850*1695mm

轴距: 2640mm

经过重新设计而来的全新一代智跑,在整体风格上出现了明显的变化,整体给人的感觉更加硬朗,与韩系品牌的时尚特性有着明显的差异,但不得不说,这种风格上的转变也确实更受国内消费者欢迎。 而且从定价上,虽然智跑的定价要比捷达VS5稍高一些,但在功能方面,智跑配备了丰富的主动驾驶辅助系统,如车道偏离辅助、车道保持系统、主动刹车和疲劳驾驶提示等功能。

智跑的另一个优势在于它的操控性表现,智跑的转向手感十分舒服,轻柔却不发飘,车身的表现也不会有太拖沓的地方,尾部的跟随性还不错,车子驾驶起来是比较紧凑的。 但在动力表现方面,智跑的表现会稍弱一些,起步时给人的感觉比较肉,到4800转才达到最大扭矩的爆发区间;不过这 对于日常城市出行而言,智跑的表现已经足够称职。

广汽三菱-劲炫ASX

指导价: 9.98-15.58万元

发动机: 1.6L、2.0L

变速箱: 5MT、CVT

车身尺寸: 4366*1818*1640mm

轴距: 2670mm

对于中国市场而言,劲炫ASX可以说是紧凑型SUV市场里的一员老将,从最开始以进口的身份进入国内,到后来的国产化,劲炫ASX一直以优秀的可靠性获得国内消费者的喜爱。 但随着市场需求不断变化,劲炫ASX的表现也逐渐显得有些乏力,因此在去年,劲炫ASX正式迎来中期改款,以应对更严苛的市场需求。 而在中期改款后,劲炫ASX的设计也得到进一步进化,前脸风格与三菱奕歌十分相似,在保留传统城市 SUV 那份野性魅力的同时,又有一些前卫 元素 ,容易给人留下深刻印象。

在功能配备上,劲炫ASX与捷达VS5一样,少了主动安全功能的配备,只是在被动安全功能方面,劲炫ASX没捷达VS5那么丰富,因此给人感觉确实有些不够厚道,这也是劲炫ASX的短板所在。 但从动力配备方面而言,劲炫ASX的表现还是比较不错的,2.0L发动机最大马力达166Ps,峰值扭矩为201N·m,配备CVT变速箱,带来更平顺舒适的驾驶体验;当然,最重要的还是劲炫ASX三大件的技术成熟性,让其有着更可靠耐用的产品表现。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