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空间大又有面,最受30来岁男人追捧的4款车,实力够强悍!

2020年03月06日 12:03:01
分享到:
来源:玩车教授

一千个人心中有一千个哈姆雷特,对于买车这事,不同年龄有不同的看法,20来岁的年轻人,风华正茂,意气风发,看重性能和外观,甚至不惜成本各种改装,总之一句话“拉风就好”;30多岁的“中年大叔”基本成家立业,上有老下有下,虽然年龄和心态都很年轻,但买车更多需要顾及家用,比如空间要大,内饰要豪华,乘坐要舒适,在满足这些条件的基础上,如果还能在外观或者操控上更运动些,那就再好不过了。

基于以上几点,什么样的车最受30多岁人士青睐呢?为此,买卖君咨询了身边的几位30多岁的“中年大叔”,看看他们都开什么车。

与同级的凯美瑞、迈腾相比,雅阁向来更偏运动年轻,而这样的运动年轻不仅体现在外观设计和操控上,还有那些脑洞大开的黑科技所带来的体验升级和新鲜感,也是很多追求科技,喜欢尝鲜的年轻人所热爱的。

从第一代雅阁的CVCC技术让本田在美国的一炮而红;到第二代雅阁的诸多世界第一,第一套速度感应式助力转向、第一套车高调整装置、惯性导航装、旅程电脑,每一个技术运用都让人脑洞大开;再到第十代雅阁搭载的第三代i-MMD双电机混合动力系统,这些技术不仅推进了汽车工业的发展,而且让年轻人乐此不彼。

第十代雅阁一改第八代、第九代车型在外观上的那种偏沉稳、中庸的风格,更运动化的设计、更低的座位、更宽的车身,雅阁本该有的运动基因又复活了。MM理念赋予了雅阁同级较优的车内乘坐空间,满足了家庭用车对大的需求。而动力传输更直接、高效的第三代i-MMD混动系统,不仅带来了可观的油耗表现,而且在平顺性和NVH方面也满足了乘客对舒适性的需求。

既能满足家用,又能兼顾一定的操控和运动,雅阁在去年拿下中型轿车销量冠军也是情理之中。

操控是宝马的灵魂,而宝马3系又是宝马的灵魂,作为宝马家族史上最畅销的车型,宝马3系深得宝马粉的心。

但从F30开始,宝马3系变了,开始和其他车型学“坏”向市场妥协了,更大的车身尺寸,更豪华的配置,并且还有针对国内市场的长轴距版车型F35。诚然在操控上有所牺牲,但它却更受国人欢迎,或者说更符合国人的用车需求,所以销量也不断创新高。

而到了最新的G20/G28,宝马3系在车身尺寸上再一次全面升级,2961mm的轴距已经和5系标轴版(2975mm)无限接近,尺寸的加大对空间的提升是立竿见影的,而且这一代的车型在调校上也更加舒适,这对于家庭用车来说太重要了。很多人吐槽新一代宝马3系丢了宝马的灵魂,但不得不承认,它仍然是同级车型中,操控最好的车型之一。

当然也不是所有30多岁的人都在意运动和操控,毕竟他们上有老下有下,作为家庭的顶梁柱,要稳字当头,所以买车考虑得更多,比如空间要大,外观要沉稳,内饰要温馨,乘坐要舒适,可靠性也要高,而汉兰达刚好满足了这些要求。

不过购买汉兰达的人,就要接受它的加价和不太丰田的油耗,但比起它的高保值率和诸多适合家庭用车的属性,这些缺点又都是可以接受的,所以它常年霸占7座合资SUV车型第一位置。

老款奥迪Q5在豪华中型SUV市场常年销量第一,虽然销量喜人,但缺点也不少,除了偶尔的烧机油外,蹩脚的空间则是车主吐槽最多的地方,明明是中型SUV,但后排空间却不及很多紧凑型SUV。在等待了7年之后,新一代的奥迪Q5L终于来到国内,从名字不难看出,这是一款加长了轴距的车型。

奥迪Q5L车长达到4765mm,轴距达到2908mm,相比老款分别加长136mm和101mm,车身尺寸的加大带来乘坐空间的提升显而易见。而菱角分明的前脸和六边形的进气格栅又与大号的奥迪Q7有几分相似,不仅面子更足,而且看上去更加有安全感。

虽然是一款尺寸不小的中型SUV,但奥迪Q5L的加速成绩一点不赖,高功率版车型的官方百公里加速成绩只要6.7秒。另外在Q5L上还能体验到quattro ultra四驱系统,但托森式中央限滑差速器换成了多片离合器式中央限滑差速器,四驱形式也由之前的全时四驱改为适时四驱,虽然有简配的嫌疑,但油耗降低了,而且终端优惠也是同级BBA车型中最大的,所以奥迪Q5L的销量一直在创新高。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