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月销量仅1421台,福特锐际:不好意思又让大家失望了

2020年03月06日 12:08:02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福特锐际2020年1月销量1421台,虽然比2019年12月,也就是上市当月的560台销量多了一点点,但是成绩依旧不太理想。

福特锐际的销量不佳,需要从品牌和产品两个维度来说,如果直接分析的话太枯燥,那就给大家讲一个故事吧。

人的一生中总会遇到一个最喜欢的人,她或许有冰清玉洁的脸庞,或许有曼妙撩人的身材,或许都有。上得厅堂、下得厨房,总之你希望她有的特点,她几乎一个不落都占有了。你以为你遇到了完美的爱情,当你做好一切准备,即将坠入爱河的时候,却突然有人跑来提醒你,这个女孩的曾经并不是那么光彩……

所以你开始犹豫、踌躇,准备好表白的玫瑰花,不知道是该送还是不该送。一方面是她自身的魅力让你无法自拔,另一方面,她又不能给你保证一个稳定的未来,你惆怅、懊恼、抓狂之后,最终选择了现实。

产品:乍一看心跳,用起来"跳心"

这就是福特锐际与消费者的故事。我敢说有相当一部分买了丰田本田大众的消费者对福特锐际产品本身还是持肯定态度的。18.98万元的起售价就可以拥有2.0T+8AT的动力组合,并且还搭载了四驱系统。要知道2.0T+四驱的途观L可要卖到28.28万的,比福特锐际贵了9万多。

并且,福特锐际还应用了同级别少有的全铝合金悬架,再加上赠送终身保养。如此出色的产品和售后政策,很难令人不为之心动。这就很像是一个各方面条件都非常优秀的女神,初次见面就会让人蠢蠢欲动的那种。

但是当你走近这位女神,对她的了解越来越多,那么她的瑕疵与缺点也是非常明显的。首先,2.0T发动机加四驱系统的确带来了不错的动力表现,但是工信部的市区油耗达到了10.8L/百公里,注意这仅仅是工信部油耗,然而尺寸大一圈的中型SUV汉兰达市区工信部油耗不过10.5L/百公里。福特锐际作为一款主打城市通勤的SUV,这个油耗相信不太能被消费者接受。

还有在舒适性方面的吐槽也是不少的。比如后排坐垫太短、头部空间不足,底盘中间还有个大鼓包,这就让锐际这样一台定位家用SUV的印象分大打折扣了。此外、装配工艺的问题仍然存在,接缝不均匀、拼装缝隙大,都影响了消费者对这台车的好感,如此忐忑不安的心理,在南方就叫做"跳心"。

品牌价值严重受损,拉低门槛可否挽救?

除了产品方面的原因之外,福特锐际的品牌也是存在缺陷的。这两年福特在国内遭遇了销量口碑双双滑铁卢,2019年全年福特汽车净利润为4700万美元,较2018年的37亿美元同比下滑了98.7%,下滑幅度在业界相当罕见。至于我们熟知的"断轴门"、"异味门"时间也是其中的因素之一,再加上新车更新频率太慢,主力车型跟竞品对比优势不明显,进一步影响了福特的品牌价值。

问题是品牌价值的短板,在短时间内是很难回温的。

就单从锐际的产品竞争力来说,目前唯一能够继续增益的就是入门门槛的优势,相信日后新增的1.5T三缸版本势必会将锐界的起步价再拉低个2-3万元。不过此前搭载三缸发动机的福克斯走势也不向好,所以搭载三缸发动机的福特锐能否翻身仍是一个大大的问号。

不过,如果你觉得锐际卖不好,福特就凉了,那你就真的错了,2019年福特表示要在3年内发布30款中国新车,现在已经发布了新金牛座、锐界ST、福克斯Active、锐际,虽然反响都不太强烈,但是仍然有很多人等着福特翻身那天的到来。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