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奔驰E级中期改款亮相,网友吐槽史上最丑,是等新还是买旧呢?

2020年03月06日 12:43:01
分享到:
来源:车域无疆

奔驰的众多车型当中,E级无疑其中非常重要的存在,自从1984年问世以来,奔驰E级在全球已经交付了超过1400万辆,而目前在售的第五代车型(在国内上市于2016年)也已经卖出了120万辆。五十多万的车都能卖出这么多,可想而知它有多么受欢迎。

作为“现金牛”,奔驰必然相当重视这款车型。前两天,奔驰就通过线上发布会,亮相了刚完成中期改款E级,在网上引起了网友们的热议。时隔4年,这台奔驰的爆款车型到底变成了什么样,能否继续延续小号S级的美誉呢?今天疆哥就跟大家聊一聊。

改动1:换装最新家族式前脸设计

首先最显眼的就是前脸的外观变化,新款的奔驰E级外观采用最新的家族式设计,满天星造型的进气格栅配合硕大的三叉星Logo,银色的饰条也由原来的两根变成了一根,经典的四眼大灯也被取消掉了。

而立标版的中期改款奔驰E级,则是把格栅缩小,打造成了六边形的样式,有点撞脸福特蒙迪欧的即视感。

虽然变化看着相当明显,也具备一定的年轻化家族风,但还是有很多网友觉得E级被毁了。之所以会有这样的想法,一是因为新款E级失去了原来的那种优雅、商务、行政范;二是因为人们觉得它这个前脸是从A级延伸上来的,连C级都有些不如,拉低了E级档次,只能被称为“大号A级”,无法延续“小号S级”的美誉。

改动2:取消“翅膀”尾灯,应用三角小灯

即便前脸进行了大面积的整容,新款E级的侧面却还是没有什么变化,依旧采用了一条腰线从前贯穿到后的设计。如此推断,未来国产的长轴E级,大概率也会和现款车型保持一致,并且依旧采用加长C柱的设计。

车尾部分的改动主要集中在灯具部分,新车直接取消了之前面积更大的翅膀尾灯,换上了一对被横向拉伸的三角“小”尾灯。虽然少了丝现款车型优雅的,但却多了几分属于新时代的干练气息。

改动3:方向盘样式增加,钟表被取消

内饰最大的变化当属方向盘了,新车共推出了两种样式的方向盘,一种是带镂空设计的三幅六轴式方向盘,新奇确实有,可是看着终归是有些怪异的感觉。

而另一种依旧是三幅式设计,不过幅的尺寸明显被缩小了一些,与此同时,镀铬装饰的面积也同样有减少,但整体视觉效果却没有明显减弱。

值得一提的是,新款E级也像C级那些车一样,取消了车上代表高级的石英表。如果国产车型也同步这一改动,难免会令消费者感到遗憾。

改动4:动力微减,插混出现

动力方面,新款E级也有进行微调处理,疆哥主要说说会引进国内的E350版本。据官方信息显示,新E350车型会搭载全新2.0T直列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48V动力系统,最大功率259马力,峰值扭矩370牛·米。这个动力数乍一眼看上去好像没什么不同,但是和国内现款的E350车型比起来,其实是有所减弱的。

另外,新款E级还将推出一款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型E 350 e,它将搭载2.0T+电动机的组合,匹配的是8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8G-DCT)。该车纯电动模式NEDC续航为50km,电机最大输出功率为75千瓦,综合输出功率达到160千瓦。考虑到国内还在主推新能源,这E350 e应该会引进。而那没有信息披露的1.5T,很大可能会继续使用在国产新E级上。

5.等新还是买旧好?

看完新E级这接近换代的改款信息之后,很多网友不禁发出了这么一个疑问,E级是该等新,还是该买旧?以往,疆哥都是比较推崇买新不买旧的,毕竟新车会用上更多新元素,但是对于奔驰E级,疆哥却是觉得买旧比等新更好。

为什么这么说?一方面是因为新款E级诚意并不是很充足。备受争议的外观,就让很多E级的粉丝失望。另外,取消钟表的内饰、动力有所减弱,这些都从侧面反映出奔驰似乎有点在向成本妥协。

另一方面则是现款E级的市场优惠大。目前现款E级在市场上的优惠,已经有7-12万之多了,对于这个降幅,大家可能乍眼一看没什么感觉,毕竟豪车降价也不是什么新鲜事了。但是在看过同级奥迪A6L的6-11万优惠,宝马5系的5-7万优惠之后,你会发现价格坚挺的奔驰,其实降得更厉害。

虽然降完之后,三者的价格是差不多的,但是奔驰车标的品牌吸引力无疑是更强的。而也正是因为这个优惠,E级在1月的时候重新成为了最畅销的豪华轿车。在这直接的金钱优惠面前,需要等待新款E级貌似已经变得苍白无力。

不过,该来的终究是会来的,所以疆哥觉得,如果真的喜欢现款E级的车友可要抓紧时间了,该出手时就出手,别等过了这村再去找这店,到时就很难找到了。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