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ID.4与高尔夫GTI领衔 大众汽车电动化战略继续推进

2020年03月06日 13:26:01
分享到:
来源:买车君

由于2020年日内瓦车展因疫情取消,各大车企都在今天扎堆开始了云直播,大众就是其中一个。

3月3日,买车网(Buycar.cn)从官方获悉,大众汽车正式发布ID.4、途锐R,此外第八代高尔夫GTE、GTD与GTI也悉数发布。据悉,大众ID.3将于今年夏天正式上市,ID.4也将于年内宣布上市。

据悉,大众汽车致力于至2050年全面实现碳中和,以落实《巴黎协定》的内容。目前,大众汽车正陆续投入10亿欧元,在展开车型电动化进程的同时扩充其混合动力车型阵容。据悉,大众汽车将在今年推出4款混合动力车型,并计划于2030年达到旗下产品50%皆为电动的目标。

大众ID.4

通过直播了解到,大众汽车正式发布首款纯电动SUV——大众ID.4,新车基于大众集团MEB模块化电驱动平台打造,新车将采用全新设计的空气动力学设计,能够有效减少空气阻力。搭配被置于车辆底部靠近中央的位置的的动力电池组,确保车辆低重心的同时可实现平衡的轴荷分配,能够获得优秀的动态行驶表现,并且可实现500公里的最高续航里程。据悉ID.4将在欧洲、中国和美国生产并销售这款车型,并将于年内完成上市。

大众途锐R

作为一款高性能车型,途锐R同样是本次直播的重点。新车搭载了一套由3.0升涡轮增压V6发动机与电动机组成的插电混合动力系统,并搭载容量为14.1千瓦时的电池组,综合最大功率高达462马力,峰值扭矩700牛·米,可实现3.5吨的最大拖曳重量。在E-MODE纯电动模式下,新车纯电续航里程可达40公里,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时。

第八代高尔夫GTE

第八代高尔夫GTE也具备同样的特点,新车采用更加运动的插电式混合动力系统,该系统由一台功率为115马力的电机和一台功率为150马力的1.4升涡轮增压发动机组成,系统综合功率达到了245马力,在纯电动模式下可实现130公里/时的最高时速;据悉,新车搭载13千瓦时电池组,相比上代车型容量提升了50%,纯电续航里程可达60公里。

第八代高尔夫GTD

另外,大众汽车还揭幕了全新高尔夫GTD,这款车型采用创新的Twin Dosing双催化转化器设计,通过在发动机顶端与底部的两套催化转化器,可通过两台独立的氨喷射系统,喷射尿素产生更多的氨,从而达到更加充分的氮氧化物发生反应,并转化为无害物质。相比老款发动机,可大幅度降低氮氧化物排放量。

第八代高尔夫GTI

作为一款全球销量超过230万辆的经典车型,第八代高尔夫GTI也同时亮相,新车更是本次线上直播中最值得关注的一款车型。作为不少年轻心中的“Dream Car”,第八代高尔夫GTI标志性的红色中网装饰条,如今有了一条白色LED灯带“陪伴”,充满了未来科技感,但又传承了GTI车型的“灵魂”。动力部分,依然是熟悉的EA888 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45马力,匹配6速手动或7速双离合变速,同时新车还将配备Travel Assist巡航辅助系统,最高时速可达210公里/时。此外,新车还将配备DCC自适应底盘控制系统,车辆可在不到1秒的时间内调节四个减震器,对不断变化的路面和驾驶状况做出反应,从而增强车辆的舒适性与运动性能。

编辑总结:

本次大众汽车线上直播不仅带来了多款重磅车型,同时还发布了未来十年的发展规划。据悉,大众汽车已制定了一系列计划,旨在最早在2025年将旗下车型的二氧化碳排放量降低约三分之一。事实上,纯电驱动系统、新的轻混动力系统和插电混合动力系统等技术,在像高尔夫这样的大批量生产车型上正得到广泛应用,这将非常有助于降低未来车型的整体排放。好消息是,大众ID.3与ID.4两款车型已经确认在今年上市,作为基于MEB品牌的两款车型,这势必将为消费者提供更加丰富的选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