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悍马回归日期出炉!破产9年的越野霸王,不带发动机就“复活”了

2020年03月06日 13:44:03
分享到:
来源:汽车棒棒堂

悍马回归日期出炉!破产9年的越野霸王,不带发动机就“复活”了

悍马终于复活了!

在今年的美国超级碗预热期,很多汽车品牌都在这个时候加大广告投放,其中,通用的新车广告中就宣布了新时代悍马的回归日期。

据报道通用公司将在今年的5月20号公布全新的悍马车型,而这距悍马这个品牌的破产时间已经过了九年多。

悍马这个品牌的故事要从上个世纪八十年代说起,因当时的美国军方要求,AMC公司根据美国军队的要求研制了这款军用车型HMMWV,这款汽车的确加强了美国的军事实力并且在海湾战争中发挥了出色的作用,作为美国的主力作战车辆之一,悍马可以说是美国军队的象征之一,在美国国内有着很好的群众基础。

但战争并不是一直持续的,HMMWV的生产公司看见这款车如此受欢迎,于是就想着推出民用版本来扩大使用范围,所以这款车的普通版本在1992年被推出,第一款Hummer被命名为H1,从外形来看这个硬派越野车完完全全保留了作战车的外形设计,而且内部的机械性能部门也使用了军用版的中置引擎布局,内置充放气功能轮胎等设计,所以从汽车性能上来看这款车的越野版本是与军用版本不相上下的。

这款汽车一推出就引爆了美国市场,悍马也成为了美国人心中硬汉车的代表,它也是美国军用产品民用化的一种体现。在二十世纪前期时这个汽车品牌被通用公司买下,但通用公司觉得H1这款民用越野车显得太过硬派,因为按照当时的汽车流行风格,这夸张的车厢设计以及内部较大的容量使它变得很突兀。

为了扭转影响,通用公司在2003年时推出了全新的悍马H2,定位于全尺寸硬派SUV的悍马H2在外观上延续了前一版本的硬汉设计风格,整体上运用了线条和方块元素使其更具备硬汉感。但是相比于之前版本军用特征太明显,这款汽车的前置引擎也有所改变,内饰部分更偏向于民用话,这也吸引了很多的消费者。

这款汽车的全新上市是汽车品牌成功普及化的一个典型事例。搭载了6.2L自然吸气V8引擎的汽车不仅收到了美国本地人的喜爱,而且中国也有很多人喜欢这款汽车。甚至在很多人眼里这款汽车的地位要超过奔驰G级车,霸气威猛的影响不仅没有让这款车陷入冷门境界,反而使它火了起来,现在还有许多改装厂厂商把H2改装成加长礼宾车,虽然行动不便但是这炫酷的外形放在婚礼上也是十分拉风的。

但这种外形巨大的汽车也是有着许多缺点的,由于这款车的油量消耗很高,所以在使用的过程中不仅使用成本高,而且对环境造成了很严重的影响,许多环保人士对这款车嗤之以鼻,还发生过很多次环境保护者烧毁H2事件,再后来环境保护的呼声越来越高,油量价格也在日益上涨,这款H2就比跌落神坛。

后来通用公司还推出了小体型的H3试图来拯救日益衰落的悍马,但遗憾的是这个体积小油耗量相对低的小车型并没有取得巨大成功,在金融危机过后通用公司再也支撑不起这款车的运行,所以通用公司决定出售悍马品牌,我国的腾冲重工就有购买悍马品牌的意愿,只可惜两家最后并没有达成合作悍马品牌就此不复存在了。

对于今天的汽车市场来讲,高油耗的汽车注定不会成为市场的主流,于是通用公司即将推出的悍马是一款纯电动的车型,它被定义为Truck,根据美国汽车市场的发展状况这款车会是一台皮卡,在这款汽车上市后可能会对特斯拉产生一定的冲击。

这款电动版的悍马车型会在底特律的Hamtramck工厂加工生产,通用公司已经投入了22亿美元来升级工厂设施,目的就是为了能生产最顶级的电动车。

不复以往硬汉形象的悍马在重新上市后能不能得到消费者的青睐呢?这个问题尚待考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