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合资品牌十五万价位紧凑型SUV哪款更优秀 领界 VS 逍客

2020年03月06日 14:02:06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EcoBoost 145 CVT尊领型 国V领界 2019款 EcoBoost 145 CVT尊领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5.0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4万元左右。

逍客 2019款 2.0L CVT豪华版 国VI,官方指导价16.8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为15万元左右。

领界的外观设计比较稳重,六边形中网格栅视觉冲击力十足,内部采用了点阵式镀铬饰条装点,提升了整体的精致感。逍客采用了家族化“V-Motion”设计语言,中网加入了V字型镀铬饰条装饰,搭配黑色蜂窝状格栅,看起来十分简约时尚。

领界矩阵式的大灯非常精致,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不错。逍客的大灯造型简洁,大灯组也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令人满意。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高度可调、大灯延时关闭,领界多了自动头灯。

领界的车身尺寸为4580/1936/1674mm,轴距为2716mm。而逍客的车身尺寸为4401/1837/1593mm,轴距为2646mm,领界在车身尺寸以及轴距各个方面的表现均比逍客要好。两车都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功能,领界多了车顶行李架。

两车均配备了外后视镜电动调节、加热功能,领界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功能。内后视镜方面,领界配备了内后视镜自动防眩目,逍客则配备了手动防眩目。

领界配备了邓禄普轮胎,标配规格为235/50 R18的轮胎,采用了多辐式轮圈。逍客配备的是普利司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5 R18,采用了双五辐式的轮圈设计。

领界车尾设计中规中矩,中间加入了粗壮的镀铬饰物点缀,提升了尾部的颜值。尾灯造型比较简洁,夜间点亮时视觉效果也较为一般。逍客的尾部设计比较运动,线条简洁,整体看起来比较紧凑。尾灯设计较为时尚,夜间点亮时更加吸引眼球。

领界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色调,配合金属拉丝饰条和木纹材质装饰,提升了整体的品质感。中控台采用了皮质材质包裹,整体做工比较优异。逍客的内饰以黑紫双色为主,风格比较时尚,中控台采用对称式设计,看起来十分规整,并运用软性材质覆盖,触感非常不错。

两车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领界配有三辐式多功能方向盘,握感十分的舒适,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在操作时非常的顺手,丝毫不会影响正常驾驶。逍客方向盘为平底三辐式,造型运动,且握感不错。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

领界仪表盘采用了传统的双圆环式设计,造型比较简洁,读数直观。逍客仪表盘设计为双炮筒式,造型动感,各项参数一目了然。

逍客配图为2019款 2.0L CVT智享版 国VI领界搭载了10.1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逍客搭载的是9英寸触控液晶屏,科技感十足,实用性也很强。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领界多了道路救援呼叫,逍客多了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前/后排头部气囊、胎压显示。领界多了前/后驻车雷达,逍客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倒车车侧预警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无钥匙启动系统。领界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自动空调,多了自动驻车、远程启动、前排手机无线充电、7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雨量感应式雨刷、车内PM2.5过滤装置。逍客配备了不可开启全景天窗、手动空调,多了360度全景影像、速度感应式雨刷。逍客的安全配置更加完善,而领界在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更占优势。

领界的座椅材质使用了仿皮,舒适性还算不错,逍客标配采用皮和织物材质包裹的座椅,座椅也十分舒适感。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领界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前排座椅加热,逍客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都比较中规中矩,并且都配备了中央头枕。领界的地板中央凸起不高,有助于改善中间乘客的乘坐感受。逍客的地板中央有较大凸起,会让中间乘客腿部空间变得狭窄,影响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后排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领界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领界的后备厢常规容积为420L,空间算是不错的水平,日常城市出行不成问题,后排座椅还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轻松装下大件行李。逍客的行李厢常规容积为486L,满足基本的家用需求没有问题,放倒后排座椅后也能进一步扩展空间,不管是日常储物,还是临时搬运大件都没有问题。

领界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0马力,峰值扭矩22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逍客搭载了2.0L四缸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54马力,峰值扭矩204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7挡),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悬架均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并都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领界的外观设计虽然不算时尚,但是看起来比较稳重,内饰风格也比较居家,在定位方面还是以家用为主。内部空间的表现很好,各项常用的舒适性配置也有配备,整体表现能够满足家用的需求。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