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更换全新车标,起亚也要学习德国大众?

2020年03月06日 14:10:03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要说这两天的汽车新闻,更换全新LOGO必须算一个新的话题。前两天,宝马正式发布了宝马i4概念车,伴随这台新车是宝马"透明LOGO"的正式应用,除去宝马外,大众在去年也将LOGO设计的更为扁平。这不,就在最近,起亚在LOGO方面也有新的动作。

前段时间,起亚汽车公司总裁朴汉宇在韩国接受采访时表示,起亚将在今年年内更换新标志,新标志将在今年10月份正式发布。

除去产品外,由于门店标识、宣传画册和办公文件等均需要进行更换,所以更换LOGO意味着有非常大的投入,那,起亚更换全新LOGO的用意是什么?又是从什么时候开始计划更换全新的LOGO?

在2019日内瓦车展上就已出现

去年日内瓦车展,起亚发布了一款全新概念车——Imagine,虽然新车只是一台概念版本,从设计来看想要量产难度也不小,但在这台车上,起亚全新LOGO已经出现。同年,起亚已经正式向韩国知识产权信息服务局正式提交了新LOGO设计方案。

和现在的LOGO相比,全新LOGO明显走起了简约风,更加偏平流畅。毕竟如今是一个更为年轻时尚的用车环境,不仅仅是起亚,各大车企的车标都在尽可能的简化。从全新LOGO的设计来看,仍旧能看出"KIA"的影子,但和现在的LOGO相比,明显要显得年轻、高级了不少。

就一个车企来讲,更换全新LOGO需要付出大量的成本,每次车标的更换,尤其是起亚这次在车标设计上的大幅调整,更是企业层面做出的重大决策,而起亚这次更换全年LOGO,也意味着起亚在品牌重塑和产品转型上的持续发力。

当然,一个好的LOGO确实能让品牌更具吸引力,但也仅仅是促进作用,要说消费者选择车型的关键,还是要从产品出发。

不仅是靠LOGO来升级品牌形象

从目前公布的消息来看,全新的LOGO将会在10月份正式发布,这也就意味着,从今年后半年开始,起亚推出的全新产品很可能会采用这个全新的LOGO,那,起亚在今年将会有哪些产品,这些产品又能不能代表全新的起亚

首当其冲的,是新一代起亚KX7,按照起亚原本的规划来看,新一代起亚KX7原计划会在本月初开幕的日内瓦车展上亮相,但受疫情影响,新一代起亚KX7的首次亮相已被迫延期。不过,对于起亚来说,仅仅是从之前公布的消息来看,这台起亚家族旗舰型SUV的换代版本是否会改变目前国内市场惨淡的现状,还是非常值得期待的。

除此之外就是起亚全新K5,去年年底,随着全新一代K5实车在韩国的亮相,这台设计颇为大胆、采用全新设计语言的B级车受到了年轻消费者的广泛关注。从之前起亚公布的信息来看,国产版全新K5会在北京车展首发,9月份上市。但由于目前的特殊情况,不能判断新车的亮相和上市时间是否会延期。

除去旗舰SUV产品和备受市场关注的起亚K5外,在2020年,起亚还会在中国市场带来起亚K3的纯电动车型、KX3傲跑的纯电动车型。就起亚在中国市场即将发布的4款全新产品来说,设计也好,产品力也罢,竞争力还是非常强的。

写在最后

近两年开始,起亚也在产品层面开始了大刀阔斧的改革,在全球整体车市不友好的2019年,起亚集团全球销量下滑了3%,在中国市场的表现更是惨淡。随着对现有车型的陆续换代,起亚目前在中国市场的口碑也在逐步建立中,有着全新LOGO的加持以及本就还算不错的市场基础,一个更为年轻、充满活力的起亚品牌也在酝酿之中。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