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2020汽车圈富豪榜:书福哥最舒服,李斌并非最惨

2020年03月06日 14:43:04
分享到:
来源:车早茶

日前,2020胡润全球富豪榜正式发布,截止至2020年1月31日,全球共有2816位企业家的资产达到了70亿元(约10亿美元)以上;进入榜单的中国富豪就有799位,是全球富豪最多的国家,比美国多出了173位。那么汽车圈内又有哪些富豪上榜呢?

在全球汽车行业中,特斯拉一直都是近几年最具代表的车企之一,随着销量和股价的不断走高,特斯拉品牌的市值已经超过了大众集团,仅次于丰田。因此其创始人埃隆·马斯克的身价也水涨船高,以3220亿元的个人财富拿下了汽车行业的首富,同比2018年财富大增64%,并在全球总榜单的爬升了10位,最终名列第20名。

中国汽车企业家中,有三位闯入了全球汽车富豪榜的前十位。其中吉利汽车李书福家族的财富为1050亿元,财富同比增加了36%,“舒服哥”由此排在了马斯克之后,成为了全球第二的汽车行业富豪,同时也是连续第三年蝉联国内汽车行业首富。

其余榜眼和探花分别是宁德时代的曾毓群和黄世霖,两人的资产达到了970亿元和440亿元。值得一提的是,两人财富的增长速度极其迅猛,相比2018年各自的资产分别暴涨了109%和110%。再加上李平的200亿元,宁德时代成为了富豪最多的汽车公司。

其实细看榜单我们不难发现,在过去的一年中个人财富增长较快的,基本都是新能源汽车领域或是汽车服务领域。小鹏汽车的创始人何小鹏财富增长140%,神州专车及瑞幸咖啡的老板陆正耀家族财富增长143%,亿纬锂能的刘金成、骆锦红夫妇财富增长191%。

不过凡事都有例外,不是所有新能源汽车领域的企业家资产都能增长,被称为“2019年最惨的人”的李斌就是如此。去年李斌掌舵的蔚来汽车股价下跌,而李斌的个人财富也缩水了33%,“仅剩”70亿元。

不过最惨的人并非李斌,至少他还在胡润富豪榜单上。而力帆集团的尹明善家族以及众泰汽车背后的铁牛集团的应建仁、徐美儿夫妇等人,原本都有上榜的实力,现在却已经不见了踪影。这也进一步说明了2019年的汽车市场,优胜劣汰的形势更加严峻了。

反观长城汽车,2019年全年销量逆势增长,成为为数不多在2019年仍然同比提升的自主品牌。所以魏建军夫妇的财富值增长到了360亿元,同比提升了70%,全球排名也快速攀升了329位。由此可见,硬实力才是在竞争中生存下去的唯一手段。

至于恒驰的掌门人许家印(2310亿元)以及宝能集团的姚振华(1120亿元),虽然两人都有涉足汽车行业,但是其主要的发展方向还是房地产和投资,因此胡润财富榜并未将两人归纳于汽车行业。

茶哥我就厉害了!和“舒服哥”的平均资产能够排到汽车行业的第三名,大家不要太羡慕!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