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主攻年轻市场 大众T-ROC探歌 VS 起亚KX5

2020年03月06日 16:02:01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280TSI 双离合两驱舒适型 国VI。T-ROC探歌 2020款 280TSI 双离合两驱R-Line Pro 国VI,官方指导价17.6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6万左右。

以下部分配图为2019款 1.6T 自动两驱精英起亚KX5 2019款 1.6T 自动两驱豪华,官方指导价16.98万元,目前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5万左右。

T-ROC探歌采用了大众家族式外观设计,六边形格栅中央采用双横辐镀铬条装饰,与大灯组融为一体,看上去十分精致。前包围两侧的环形日间行车灯造型别致,有不错的辨识度。相比与老款车型,新款起亚KX5前脸造型显得更为沉稳、大气,标志性的虎啸式中网很有辨识度,看起来很精致。上方的镀铬饰条贯穿了整个车头,很好的拉伸了前脸的视觉宽度。

T-ROC探歌大灯造型锐利,远近光灯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起亚KX5细长的大灯看上去造型时尚,大灯组同样标配了LED光源。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起亚KX5多了自动头灯、LED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

T-ROC探歌配图为2019款 230TSI 双离合两驱进取型 国VIT-ROC探歌的尺寸为4326/1819/1582mm,轴距为2680mm。起亚KX5的尺寸为4550/1855/1655mm,轴距为2670mm,T-ROC探歌轴距更长,而起亚KX5则在车身尺寸方面表现比较占优。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且均配备了电动调节、加热,起亚KX5多了外后视镜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视镜方面,两车都为手动防眩目。

T-ROC探歌轮胎品牌为邓禄普,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15/50 R18,轮圈采用了双色双五辐式的设计。起亚KX5轮胎品牌为锦湖,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55 R18,轮圈采用了五辐Y字形的设计。

T-ROC探歌尾部造型比较稳重,运用了大量的横向线条,营造出了不错的层次感。尾灯的设计比较时尚,当在夜晚点亮时,显示效果出色。起亚KX5车尾显得更加圆润饱满,贯穿式尾灯造型别致,在增强了尾部层次感的同时,点亮后也有不错的辨识度。排气方面,双边双出的排气布局看上去精气神十足。

T-ROC探歌采用了大众家族式的内饰设计,整体造型比较时尚,黑色钢琴烤漆饰板的加入,很好的提升的内饰的时尚感。中控台被硬塑料材质包裹,用料较为普通,手感一般。起亚KX5的内饰风格比较简洁,造型错落有致,层次感十足,细节处采用红色缝线点缀,让内饰不显单调。中控台使用了部分软性材料包裹,用料和做工尚可。

两车三辐式平底方向盘均采用了真皮材质包裹,不但握感舒适,而且运动气息十足。多功能按键布局合理,操作较为顺手。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T-ROC探歌多了方向盘换挡。

T-ROC探歌采用10.3英寸的全液晶仪表盘,风格较为简洁,显示信息非常丰富。起亚KX5仪表盘采用组合式设计,中间配有7英寸的液晶屏,也有不错的显示效果。

T-ROC探歌搭载了8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简约,起亚KX5搭载的是10.25英寸触控液晶屏,显示效果和流畅度都非常不错。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CarLife、语音识别控制系统,T-ROC探歌多了CarPlay、原厂互联/映射,起亚KX5多了车联网。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后驻车雷达,T-ROC探歌配备了胎压报警,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起亚KX5配备了胎压显示,多了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倒车影像、定速巡航、发动机启停技术、上坡辅助、自动驻车、可开启全景天窗、无钥匙启动系统、车内PM2.5过滤装置。T-ROC探歌配备了手动空调,多了多色车内氛围灯、全车车窗一键升降、防紫外线玻璃,起亚KX5配备了自动空调,多了陡坡缓降、前排手机无线充电、车载空气净化器。两车配置各有侧重,但是总体来说,起亚KX5配置表现的更为丰富和全面。

T-ROC探歌的座椅采用了皮/织物材质包裹,起亚KX5座椅则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都有不错的乘坐舒适性。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腰部支撑调节,T-ROC探歌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多了副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2向腰部支撑调节,起亚KX5配备了主驾驶座椅4向高低调节,多了主驾驶座电动调节。

两车后排空间表现相仿,腿部空间还算富裕,能够满足日常家用。虽然配备了中央头枕,但是后排地板中央有较高突起,会影响中间乘客的乘坐体验。两车都配备了中央扶手、杯架、出风口,起亚KX5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

两车后备厢表现尚可,内部进深比较长,只是内部两侧有轻微的凸起,一定程度上侵占了内部空间。此外,两车座椅都支持比例放倒,放倒后能形成接近全平的空间,空间灵活性比较出色。

T-ROC探歌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5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起亚KX5搭载了1.6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7马力,峰值扭矩265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两车都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多连杆独立悬架,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T-ROC探歌作为一款主打年轻市场的SUV,亮丽的外观在大众的产品线里显得独树一帜,整体配置表现也可圈可点。但是T-ROC探歌在海外本为小型SUV,但在国内经过加长轴距后才被并入到了紧凑型SUV,所以整体的空间表现只能说是一般,对空间有需求的消费者要考虑一下。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