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品牌紧凑型SUV优选 哈弗H6 Coupe VS 帝豪GS

2020年03月06日 16:02:12
分享到:
来源:老司机出品

以下配图均为2020款 1.5T 双离合两驱精英型 国VI。哈弗H6 Coupe 2020款 1.5T 双离合两驱豪华智联型 国VI,官方指导价10.69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0万左右。

以下配图均为2019款 1.4T CVT动 国VI。帝豪GS 2019款 1.4T CVT雅 Pro 国VI,官方指导价10.78万元,老司机真实成交价在10万左右。

哈弗H6 Coupe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整体风格运动,尺寸夸张的六边形中网采用蜂窝式格栅设计,让前脸更具攻击性。帝豪GS沿用了家族式的设计,标志性的水波涟漪中网辨识度很高,银色镀铬饰条的加入,让前脸的视觉张力得到提升。

哈弗H6 Coupe大灯看起来比较犀利,帝豪GS大灯较为灵动,两车大灯组均标配了LED光源,点亮效果出色。两车都配备了LED日间行车灯、大灯高度可调,哈弗H6 Coupe多了转向辅助灯、卤素光源前雾灯、大灯延时关闭,帝豪GS多了自动头灯。

哈弗H6 Coupe的尺寸为4590/1845/1700mm,轴距为2720mm,而帝豪GS的尺寸为4440/1833/1573mm,轴距为2700mm,哈弗H6 Coupe在各车身尺寸和轴距方面的表现均比帝豪GS要好。两车都配备了车顶行李架,哈弗H6 Coupe配备了驾驶位无钥匙进入系统,帝豪GS则配备了前排无钥匙进入系统。

两车外后视镜均集成了转向光源,并配备了电动调节,帝豪GS多了加热功能、电动折叠、锁车自动折叠。内后视镜方面,哈弗H6 Coupe配备了自动防眩目,帝豪GS则配备手动防眩目。

哈弗H6 Coupe标配规格为225/65 R17的固铂轮胎,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帝豪GS配备的是佳通轮胎,前后轮胎标配规格均为225/45 R18,轮圈采用了多辐式的设计。

哈弗H6 Coupe尾部设计看上去较为敦厚,层次感十足。尾灯造型也比较精致,也进一步提升了尾部视觉效果。下扰流板的设计搭配双边共双出的排气,让尾部的运动感得到凸显。帝豪GS尾部设计看起来更具动感,大量的线条设计让尾部造型更为立体,视觉效果较为不错。尾灯设计较为小巧,点亮效果出色。排气口采用双边共双出的设计,充满运动气息。

哈弗H6 Coupe内饰以红色为主基调,运动气息浓厚,使用了银色饰条和红色饰板修饰,给内饰增添了几分时尚气息。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看起来有高级感。帝豪GS的内饰以黑色为主调,设计比较精致大气,搭配银色的饰板进行装饰,让内饰更显时尚。对称式中控台被软性材质覆盖,做工和用料都十分到位。

两车多功能方向盘均采用了皮质材质包裹,握感舒适,拥有丰富的功能按键,操作更方便。哈弗H6 Coupe采用三辐式方向盘设计,帝豪GS则是平底三幅式设计,造型都比较运动。此外,两车均配备了方向盘4向手动调节,哈弗H6 Coupe多了方向盘换挡。

哈弗H6 Coupe仪表盘采用双炮筒式设计,帝豪GS仪表盘采用双圆环式设计,造型上都比较传统,但好在各项参数的读取都比较便捷。

哈弗H6 Coupe搭载了9英寸触控液晶屏,设计简约,帝豪GS搭载的是8英寸触控液晶屏,造型精致。两车均配备了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信息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哈弗H6 Coupe多了道路救援呼叫、原厂互联/映射。

安全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主/副驾安全气囊、前排侧气囊、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哈弗H6 Coupe多了并线辅助、前驻车雷达,帝豪GS多了前/后排头部气囊、主动刹车/主动安全系统。舒适和高科技配置方面,两车均配备了360度全景影像、定速巡航、上坡辅助、自动驻车、无钥匙启动系统、全车车窗一键升降、自动空调、温度分区控制。哈弗H6 Coupe配备了可开启全景天窗,多了发动机启停技术、陡坡缓降。帝豪GS配备了电动天窗,多了全速自适应巡航、远程启动、内置行车记录仪、车内PM2.5过滤装置、负离子发生器、车载空气净化器。综合来说,帝豪GS的内部配置表现要比哈弗H6 Coupe出色一些。

两车座椅标配均采用了仿皮材质包裹,座椅填充到位,舒适性和包裹度都不错。两车都配备了主驾驶座椅2向高低调节、电动调节,帝豪GS多了前排座椅加热。

两车的后排空间表现尚可,不过后排地板都较为平坦,中间乘客的腿部空间出色,并且均配备了后排中央头枕,对中间乘客的整座体验比较照顾。哈弗H6 Coupe多了第二排座椅靠背调节、出风口,帝豪GS多了中央扶手、杯架。

两车后备厢空间表现中规中矩,开口和进深都不错,方便行李取放。此外,两车后排座椅均支持比例放倒,可以扩展出更大的载物空间,满足日常家用没有什么问题。

哈弗H6 Coupe搭载了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50马力,峰值扭矩210牛·米,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并满足国VI排放。帝豪GS搭载了1.4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峰值扭矩235牛·米,匹配CVT无级变速箱(模拟8挡),并满足国VI排放。哈弗H6 Coupe前后悬架为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和双横臂式独立悬架,帝豪GS悬架采用前麦弗逊式独立悬架,后扭力梁式非独立悬架,两车均采用前置前驱的驱动方式。

随着哈弗H6在紧凑型SUV市场的一骑绝尘,哈弗也真正站稳了脚跟,成为这一领域的中国品牌领头羊。因此,为了丰富产品矩阵,更为年轻潮流的哈弗H6 Coupe也进入了人们视野,在保持H6扎实产品力的基础上,它的外观设计也更符合年轻人口味,作为一款兼顾颜值性价比的车型,是这个价位的不二之选。

吉利帝豪GS近年来的市场反馈不俗,动感时尚的外观以及吉利品牌的性价比属性,让它成为市场里的热门选手。此番的对比,它在配置上更优于哈弗H6 Coupe,作为一台家用车而言,它的综合能力足够出色,值得消费者考虑。如果是你的话,你会选择哪一款呢?欢迎转发、留言,告诉小哥你的答案。(文/叶舟)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