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曾经的颜值担当,如今销量只有速腾1/3,凌渡为何下滑如此严重?

2020年03月06日 16:17:03
分享到:
来源:火星说车

说起大众应该算是中国车迷最熟悉的品牌,也是受众群体最广的车型。作为合资车的中流砥柱,大众推出的车型几乎是推一款火一款,都非常受欢迎。就在前两年,凌渡这辆车销量就非常好,可是就在刚刚过去的2019年凌渡却仅仅卖了10万辆,而同门师兄速腾却卖了近30万辆,定位差不多的两款车为何在销量上天壤之别,今天我们就来一起了解一下。

凌渡曾经也有过销量春天,作为一款高端紧凑级轿车,凌渡曾出现过热门综艺跑男系列中,瞬间让全国的关注了解了这款车,关注度也上升非常快,2019年大众凌渡销量也收获近万辆的销量,虽然成绩不算差,但是比起另外几款紧凑级别的大众车,差距可就不是一般的大了。

凌渡销量差的第一个原因就是车型偏老旧,近一年大众的3款紧凑级轿车,朗逸,速腾,宝来都进行了改款更新,唯独凌渡还是坚持老款设计,让期待凌渡的车迷苦苦久等,换来的是没有更新。汽车和电子产品类似,都需要不断的更新换代来刺激消费者的购买神经,毕竟谁都不愿意花一样的钱,买前几年的设计,买新不买旧几乎适应于所有人,凌渡相对老气的外观和内饰都让人对这辆车提不起兴趣,虽然是定位与轿跑,外型单看也不丑,但是在速腾,宝来,朗逸等同门竞品中,凌渡却成为了最不起眼的那个。

第二个原因就是定位,与同门师兄弟速腾比起来,凌渡就没有那么有优势,毕竟速腾是德系大众在A级平台血统纯正的嫡系传人,作为全球车型,速腾在欧洲和美国都曾经证明过自己,同样嫡子的身份,也让速腾可以得到更多团队的支持,从产品的研发设计到装配中都能得到最核心的支持和最严格的管理,品控方面都做到了极致。相比之下凌渡的身份更像是庶子,美其名曰专为中国打造,这种中国特供车如果没发挥出朗逸一般的优势,就会很快消失在人们视野中。凌渡在大众内部获得的资源和支持肯定不能和正宗德系传人速腾相比。德国原味的设计相对更加有面子,尤其是在两者价格差距并不大的前提下。

第三我们来谈一下空间,紧凑级轿车很多人最看重的是能否有越级的空间表现,如果空间过于狭小将会是致命失误,看一眼汽车销量表,没有一款空间不占优势的紧凑级轿车可以排到前列,从侧面也说明了空间的重要性。在这点上昂克赛拉吃了亏,凌渡也不例外,虽然很多人都表示运动轿跑不必在乎空间,但更多的消费者是拿来家用日常代步,空间小很有可能在第一时间就被pass,凌渡过于低矮的造型,让头部的空间非常局促,腿部空间也不如大众另外三款来的那么自在,所以在空间方面也没占到便宜。

第四也是最直观的就是价格,毕竟在这个价位,消费者钱包有限,总想要带来越级表现的产品。凌渡自称是豪华型宽体轿跑,定位的时候将自己拔的挺高,但在大多数人眼中,它和另外三款大众紧凑级轿车没有多大区别,凌渡全系1.4T的发动机,只不过分高低功率,这让它的售价来到了18万起,市场上普遍优惠在3万元上下,裸车价格15万元上下,而同门嫡子速腾今年刚刚完成了换代,起步价13万起,比凌渡便宜了2万多,不比不知道,一比吓一跳,凌渡和速腾之前有2万元的差额,很多用户都会毫无压力的选择速腾。这样就是为何速腾销量领先凌渡那么多的原因。

当然除了我们以上提到的这几点原因,凌渡在产品质量和口碑上也表现不佳,仪表台开裂,车内异味,电瓶故障,天窗异响,汽油泵故障真的是各种毛病层出不穷,丝毫不像是一台15万元车型的标准,虽然都不是大问题,但是这种琐碎的毛病更让人受不了。

通过以上的分析,我们也知道了凌渡是如何从一台被人看好的神车一步步走到了今天的位置,其实原因也很简单,大家买车图的就是一个踏实放心,性价比高。凌渡在宣传时夸大了一些内容,将自己摆在了一个豪华高端车的定位,但当人们真的亲自驾驶这辆车时,便回产生落差。凌渡能否卷土重来,我们继续保持关注。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