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别克的新款四座GL8 可能还不够雷克萨斯LM的加价

2020年03月06日 16:18:01
分享到:
来源:路咖汽车

丰田埃尔法在豪华MPV保姆车领域有着不可动摇的地位,但随着自家豪华品牌雷克萨斯LM的上市,头把交椅的地位随之让出。埃尔法常年加价,作为更高端的雷克萨斯LM自然也在加价,官方指导价116.6万元和146.6万元的官方指导价已经比加完价的埃尔法还要贵了,但此车目前的加价更为夸张,据悉146.6万元的四座版实际成交价在200万元以上。

现在就没有一款车可以代替雷克萨斯LM?同样是4座豪华MPV,价格还能便宜些。不用着急这样的车马上就有了,从工信部最新的申报信息就可以看到通用别克GL8 Avenir的新车型,新车也是4座设计。

新车特点

别克GL8 Avenir四座版是基于GL8 Avenir七座版打造而来,在去年的上海车展期间就以概念车的身份亮相过,当时就有这非常高端额完成度,官方要是不说是概念车,都会认为是量产车。

新车尾部上方贯穿式镀铬饰条与尾灯组上沿紧贴,中央镶嵌的是别克品牌LOGO。尾灯组内采用了全新的LED内腔光源布局,不过外部轮廓与现款车型基本一致。

别克GL8 Avenir四座版最大的特点就在在后排只设计了两个座椅,空间大是自然的。这两个座椅都是头等舱级别的,座椅靠背、座垫和扶手都采用了类似瀑布流水式的格纹设计。为了进一步烘托第二排空间的专属和高贵,设计师还在两个座椅中间放置了两个高脚香槟杯以及为存放香槟用的冷藏箱。

内饰上,新车还采用了大漆。大漆是一种非常珍贵的天然树脂涂料,3000颗漆树只能采一公斤生漆。这种工艺可以算作非常有中国特色的豪华装饰。

新车定位

别克GL8 Avenir四座版肯定会比现在的GL8 Avenir七座版(官方指导价:44.99万元)贵上的不少的,未来将会是GL8的顶配车型。个人认为别克GL8 Avenir四座版上市后的价格不会小于50万,但也不会再贵出太多。

别克GL8 Avenir四座版未来可能没有一个直接的竞争对手,丰田埃尔法虽然是豪华保姆车,但都是七座设计,雷克萨斯LM倒是有四座版,但146.6万元的售价肯定和别克GL8 Avenir四座版行不成直接竞争。

别克GL8 Avenir四座版也不是和雷克萨斯LM去争市场的,两款车的售价区间不同,就区分了买这两款车的会是两类人。别克GL8 Avenir四座版更多的意义是别克品牌向上的一种表现,而且还能满足一部分需要这种豪华后排MPV但有完全买不起雷克萨斯LM的消费者,当然还有一部分喜欢低调奢华的人,毕竟一部挂着别克标的GL8可比雷克萨斯LM低调不少。

别克GL8在国内MPV领域也是无法撼动的,去年的销量14万多辆。GL8 Avenir四座版绝对不会是走量的车型,现在买GL8的人多数是商务接待用,而四座版虽然奢华,但不能很好的承接接待任务。所以对于别克而言,GL8 Avenir四座版更多是品牌上的一种表现,一种态度。

写在最后

对于这台豪华四座版GL8,其实我们也无需过多解读,毕竟它能抢占的市场只能满足一小批对豪华MPV有需求的人,更多的是品牌上的一种表现。不过其上市之后要是能抑制一下丰田埃尔法的加价那么对消费者也是极好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