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中国消费者的钱就是好赚?丰田将双车战略进行到底

2020年03月06日 17:54:04
分享到:
来源:车动态

提及"双车战略",其始作俑者应该追溯到大众汽车,帕萨特和迈腾、朗逸和宝来、捷达和桑塔纳(当然如今捷达已经成为独立品牌),还有SUV领域的途观L和探岳、途岳和探歌等等,可谓是将一车两卖发挥得淋漓尽致啊。大众不仅为消费者提供了更加丰富的选择,经过时间的证明,关键是可以名利双收。

除此之外,其实丰田对于双车战略也是颇有研究的,就如今现售车型来看,卡罗拉和雷凌、亚洲龙和凯美瑞、致炫和威驰FS,还有SUV中的奕泽IZOA和C-HR,以及刚刚上市不久的威兰达和RAV4荣放,无一不是一车两卖的典型策略。

但你以为这就完了吗?并不会,丰田这种极度重视营销策略的品牌,一旦尝到甜头就不会轻易放手的。近日,根据我们的了解,有媒体在网络平台上曝光了丰田近年来在华市场的新车规划,当然,也主要是继续将"双车战略"进行到底,不仅有汉兰达、海利亚,还有塞纳。

众所周知,全新第四代汉兰达已经基本在海外市场完成换代了,基于丰田最新的TNGA架构,丰田的标杆级SUV车型也来了一次"大变脸",并且同时也引来很多人的争议。而对于新一代汉兰达的国产也计划在今年交由广汽丰田进行国产,另外一汽丰田还将会投放汉兰达的姊妹车型,作为中国特供车,内部代号为770B。

此外,之前还曝光过,一汽丰田将会引入一款全新的SUV车型——Harrier,国产或将命名为海利亚(代号为 941B),目前已经进入零部件的投标环节,计划将新换代车型推向中国市场,以此来丰富丰田在中国市场的SUV阵营。

我们大多数人其实对于Harrier了解很少,而该车其实和雷克萨斯RX师出同门,一开始定位于紧凑型SUV,随后更新加长了车身尺寸成为了一款中型SUV,介于RAV4荣放和汉兰达之间,而国产之后也存在很大的变数。不仅如此,广汽丰田同样会推出海利亚的中国特供版,作为双车战略的另一款车型销售。

除了SUV方面,丰田还有意丰富其MPV领域,没错,就是你们日夜思念的丰田Sienna(国产可能命名为塞纳),也确定要进行国产了,而且这次是分别在广汽丰田一汽丰田进行投产。按照计划,预计将于2022年左右进入市场。

丰田塞纳拥有着丰田家族化的前脸设计,加上MPV身材,自然是实用至上,堪称是亲民版的埃尔法了。不过此前都只是吹吹风,曝曝谍照啊什么的,但这次八成是来真的了,这样子除了GL8、艾力绅和奥德赛之外,又会有更加丰富的合资MPV产品选择了,只是希望价格足够有诚意。

写在最后

由此来看,我们可以发现,双车战略的背后,其另一半必然是一辆中国特种车,然而对于一些不太了解的消费者,就很容易上套的,那么,我就在想了,真的还是中国消费者的钱好赚吗?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