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这是人还是鬼?来看看后置涡轮究竟是个啥

2020年03月06日 18:56:01
分享到:
来源:改装车
正在加载中...

最近有一张图,在网上引来了 不少的争论 。身为小技术控的我,诶,眼前一亮啊 ~

涡~ 涡~ 涡轮放 在了底盘上 ?排气管从前面来,还有传动轴,这是台FR(前置后驱)啊... 哇,想想都好刺激啊!

想不到现在的店家都那么会玩了,本着认真负责的态度,咱们就一起来探探,这 底盘装涡轮 是怎么一回事。

其实涡轮这东西呢,如果是在原厂各种科学正确的设计匹配下,放在发动机舱内是绝对没问题的,但 ~ 如果你需要提升动力呢?

要提高涡轮车的动力,无非就那几板斧。要不刷电脑,Bar数打高,动力是上去了,热量那也是 蹭蹭地飙

要不就是加大涡轮搭强化的周边,然后一股脑往机舱里塞,但现在的发动机舱,普遍很拥挤, 布置难度非常高 ,而太挤的话,只会更热。

即使是NA(自然吸气)外挂涡轮,其实也是同样一回事,位置和热量,永远都是 涡轮的天敌

诶!这时候,充满智慧的人民群众们,就想:那我把这个发热大户, 放在机舱外面 不就好了?于是你就会看到这个:

还有今天的主角,这个:

涡轮外置,本体散热更好啊! 管道够长,连中冷都不需要,直接风冷! 这都是优点啊~

这样说,难道这是 隐藏的改装高端操作?

咳咳,这世界呢,很公平的, 凡事都有两面性

对于前置发动机来说,涡轮放后面, 引擎几十公里远 ,空滤要是放回前面,你的进气要在你的车底来回跑两趟,那日常走街,还增什么压,还不如回家蒸鸭了。

空滤要是和涡轮一下放车底下,或者直接不要空滤,这不就变 大型吸尘器 了么?要一不小心吸到水,哈,那就更好玩儿了。

同时还要布置油路,让机油能润滑涡轮,还有一堆传感器的走线,何况,介~么~长的管道,排气去到车尾,动能已经所剩无几,驱动涡轮的 效率会很低 。尤其,是小排量。

同时,长得离谱的管道,会让 涡轮迟滞 变得.. 就是你踩一脚下去,然后在车上可以吃个早餐,吃完了,你的涡轮压力差不多就到了。

好,如果FR和FF不太好使,那RR(后置后驱)或者MR(中置后驱)呢?

涡轮迟滞、效率变低的缺点都还在,管道相对短了,但是中冷就又得加回来了。当然总体相对前置车型是会更好,但 涡轮总裸露在外 ,磕到碰到呢?

所以谁会弄后置涡轮的东西啊?你别说, 还不少

机舱塞满了放不下涡轮的;要加大涡轮的;可长期高转,保持涡轮压力的;缸数排量足够的;行驶环境比较干净且固定的;对动力输出有着极致追求的。你能联想到 什么场景?

当然, 有尝鲜的心,同样可以改来跑街,谁都有选择的自由,“吃得咸鱼抵得渴”。尤其是比较闲的,国外友人。

其实也无需过度妖魔化后置涡轮,根据自己的车型,发动机和使用场景,规划好涡轮位置,做好布局和保护,后置涡轮也有自己的价值。 存在,即合理

而且还有无油涡轮这东西,方便后置涡轮的玩家。当然,平时我们的涡轮,还是 需要好机油去润滑散热 的。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