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比亚迪汉规划加速2.9秒,实车变3.9秒,难道是大佬技术不行?

2020年03月06日 19:04:01
分享到:
来源:车神趣评

早在2015年的时候比亚迪就发布了研发的轿跑车型——汉,由于当时的新能源市场并不成熟,如今特斯拉宝马都已经进入中国并布局电动车,价格也都在30万以上,随着国六排放的日益严苛,比亚迪终于开始在2020年中推出汉实车。

比亚迪汉的实车尺寸是长宽高为4950/1890/1490mm,轴距为2940mm。属于中大型轿跑,前驱车型搭载由2.0T发动机和150马力前桥电机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三擎四驱版车型还将加入最大功率476马力的后桥电机,还有纯电动版本,它的最大续航里程是600KM,已经是目前续航最高的车型,日行千里没有问题。

不过当时规划的时候加速时2.9秒,而前不久比亚迪汉三擎四驱版的官方说明是加速3.9秒,那么为何有了一秒之差呢?难道是比亚迪这个全球电动汽车大佬技术不行?我们接着往下看。

比亚迪汉在去年上海地面交通工具风洞中心成功完成风洞测试,风阻系数仅为0.233Cd。也是目前国产车当中风阻最低的车型,其风阻系数每降低0.01Cd,比亚迪汉的纯电续航将增加8公里,所以从汉的设计研发之初,比亚迪就为它定下了严苛的风阻系数目标。

比亚迪汉设计延续了比亚迪Dragon Face的家族式设计语言,车头与发动机舱盖上微微隆起的立体式线条组合,打造出俯冲的感觉。扁平狭长的灯组配合下方三段式进气口以及略带铲型的前唇,让新车看上去更加动感。力量感的腰线以上扬的姿态从后门处一直延伸至车尾,让整个侧面看上去有一种蓄势待发的既视感。

特斯拉Model 3也是比亚迪汉所对标的车型,它的最低配续航里程只有450KM,加速5.6秒,补贴之后价格接近30万,其他选装也价格不菲,最高配车型售价50万,续航里程是590KM,加速为3.6秒,因此价格与市场因素都是比亚迪汉需要考虑的。

比亚迪汉虽然是一款豪华新能源车型,但是定价还是比较亲民的,价格可以参考唐EV或者DM顶配,采用最新的刀片式电池动力,由比亚迪开发的长度大于0.6m大电芯,通过阵列方式排布在一起,像“刀片”一般插入电池包的一种电池设计工艺,因此名为“刀片电池”。刀片电池拥有超过100万公里的使用寿命,在实用性方面也有很大提升。

比亚迪汉有两个版本,分别是DM与EV纯电动,比亚迪汉DM采用三元锂电池组,纯电综合续航里程为81km,EV纯电动则是采用创新的刀片电池,续航超过极限600KM,因此在保障续航的同时也要兼顾到加速性能,而且过高的售价并不是比亚迪所走的亲民路线,因此3.9秒加速表现,价格却更加亲民,这也未尝不可。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