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入手朗逸,专家说我不懂车?我说专家不懂我!

2020年03月06日 19:20:01
分享到:
来源:优视汽车

把简单的事情做好,就是做实事。

诞生:制造朗逸销售神话的不是上汽大众,而是中国消费者

2019年上汽大众朗逸家族全年累计的销量突破53.3万辆,同比增长5.83%,再度蝉联了国内乘用车市场的销量冠军。在3月5日上汽大众上海工厂举办的"朗逸品质之旅"在线活动上,汽象联合会就关于朗逸的一些问题采访了上汽大众相关领导。

"朗逸从不堆砌不实用的配置,它是用最实用的空间和利用最高性价比的装备组合,成为消费者心目中的实用之车。这个概念也是我们一直不会动摇的。" 上汽大众品牌市场营销高级总监吴赟说道,"朗逸深受中国消费者欢迎,第一要素就是对中国主流汽车消费者需求的深刻洞察和精准把握。"

上汽大众品牌市场营销高级总监吴赟(右一)

如果要说合资紧凑型车里谁最好,我答不上来,因为根本就没有标准答案,朗逸也不一定是最好。但是要说懂中国消费者需求的,我可以给朗逸一个提名。朗逸在国内上市不到11年的时间,已经成为了中国总销量最高的轿车,这里面的一个重要因素,就是"投其所好"。

"德国大众全球有三个研发中心,狼堡,巴西,上海。这三个地方有能力进行原型车的开发,朗逸就是一个最好的例子。通过消费者需求与德系技术品质的完美结合,是我们朗逸的成功经验,也是上汽大众得天独厚的优势。" 上汽大众品牌市场营销高级总监吴赟说道。大家可以简单地理解为,朗逸就是一款以中国消费者需求为框架,填充大众造车的技术打造而来的产品。从设计、研发、制造环节,都是紧扣中国消费者的需求而来,并且上汽大众对产品开发环节有足够的话语权。

举个例子,朗逸从初代开始就是由加长平台打造而来,大尺寸、大空间一直是朗逸的特点;曾经"反人类"的旋钮式靠背调节,在朗逸上也换成了国人更喜欢的手柄式……然而中国消费者喜欢的激光焊接、空腔灌蜡等技术都保留了下来。当然,还有大气稳重的外观与传统大众车"稳重"的驾乘感受。

在中国消费者最关心的方面,朗逸做的非常足够。

进化:改变朗逸的人也不是上汽大众,而是中国消费者。

之所以朗逸能够持续的热销,跟精准把控市场需求动向、用户年龄层迭代等因素息息相关。想当年买了第一批朗逸的人,现在估计很多都成大叔了,所以上汽大众必须紧跟市场,事实上,他们在这一点做得很好。

"大众品牌从去年开始就引入了全新的品牌形象,更加贴合年轻化。而朗逸始终定位为一款适合家用的实用型轿车。可以看到从2008年到现在朗逸外观、内在都在不断进行升级,核心是抓住用户的精准需求。年轻人也在不断成长,需求在不断变化,上汽大众也在不断改进,不管是90后、00后,上汽大众都会伴随着他们的成长,提供能够满足他们需求的一系列产品。" 上汽大众品牌市场营销高级总监吴赟说道。

如今的年轻人可不是那么好搞定的,作为生在网络时代的新人类,年轻人的思绪非常难以捉摸。根据易车洞察的数据,8-15万价格区间的意向用户购车时更看重实用性、科技性和其他车主的评价,在网络上多关注论坛、口碑、配置和促销,其中年龄25-35岁的消费者占比达到了60%。

实用性一直是朗逸的特点,毕竟换了MQB平台之后,朗逸的车身尺寸无论是长宽高都大了一圈,轴距也增加了78mm。此外,配置的下放也算是合理,虽然没有什么高精尖的亮眼配置,但是全系标配的电子手刹和Autohold、全系铝合金轮圈(别笑,真有低配用铁轮圈的)、全系标配远近光LED大灯、全系标配四窗一键升降、全系标配ESP、全系后排座椅可放倒。

从安全性方面来看,全车3800mm的激光焊接,高强钢达88%的白车身,比普通钢材抗拉强度高4-5倍的B柱加强筋,仍然秉承了大众车一贯的工艺优势,此外还有车道保持、主动刹车、盲区监测等一系列主动安全配置。

更有一些细节化的配置,比如倒车后视镜自动下翻、遥控器一键升降所有车窗、车身空腔灌蜡+原厂底盘护板能够保证底盘10年不生锈等等。

朗逸与中国消费者需求的贴合度,就像是从中国消费者身上做的"倒模"一样,十分细致。

当然,再好的产品还是脱不开价格因素,因为在8-15万区间,消费者对于价格极为敏感。老款大众朗逸得益于平台,有着一定的成本优势,所以售价比高尔夫、速腾要低,与轩逸、卡罗拉、雷凌处于同样水准。新款朗逸Plus上市后,更是打出了新朗逸+朗逸启航版的新老"双车战略",目前在售车型多达26个,能够铺盖更广泛的价格区间。

总而言之,于情于理朗逸都是值得我们中国消费者去关注、去点赞的车型。毕竟没有什么比"懂你"这个词语更加打动人了。现在网上很多"专家"都在说"买朗逸就是不懂车",但是这些"专家"里面,有几个懂你呢?

注:配图来自网络,权利归原作者所有,一并感谢!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