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国际油价大跌!发生了什么?

2020年03月06日 19:25:04
分享到:
来源:汽车都市

阅读本文前,请您先点击上面的蓝色字体,再点击“关注”,这样您就可以继续 免费 收到最新文章了。每天都有分享。完全是免费订阅,请放心关注

周五(3月6日)亚洲时段,国际油价震荡走低,始终徘徊3年低位,周一最低触及2017年6月以来低点至43.32美元/桶。OPEC秘书长再度安抚称该集团致力于稳定石油市场,但仍难阻止油价下跌。由于公共卫生事件的局势持续恶化,打击石油需求,OPEC今年进一步减产显得更加紧迫。

尽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同意在第二季再减产150万桶/日,这是自2008年金融危机以来最大幅度的减产,但油价仍下跌。

实施上述减产协议的前提是俄罗斯和其他产油国都参与行动。分析师和交易商表示,随着需求骤降,第二季全球油市可能供应过剩。

OPEC在维也纳举行正式部长会议后举行了非正式会议,会后发布的一份声明称,该组织已决定建议将拟议的再减产150万桶/日的执行期限延长至2020年底,而不是2020年6月30日。

此外,卫生事件重创石油需求。随着世界各地的工厂运营、旅行和其他经济活动减少,对2020年原油需求增长的预测被大幅下调。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格奥尔基耶娃周三表示,卫生事件迅速扩散,使得2020年实现更强劲经济增长的希望落空。

油价在盘初获得一些支撑,此前数据显示美国原油库存增幅低于预期,缓解了对全球最大石油消费国供应过剩的部分担忧。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