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15万级超省油的3款车,一公里仅7分钱

2020年03月06日 21:40:11
分享到:
来源:懂车

近几年,随着中国汽车市场不断成熟,消费者购车也变得越来越理性,尤其在经济环境尚不明朗的今天,经济好养的车成了很多人的首选。

如果买燃油车,1个月几百上千的油费真不是一笔小数目;那换个纯电车?续航问题又有点担忧。所以在这种情况下,插电混动车型或许是一个不错的选择,今天就给大家推荐几款,超级省油!

1、比亚迪 秦Pro DM

补贴后售价:13.69-20.69万

百公里油耗:1-1.4L

去年3月,秦Pro DM超能版53km续航版本上市。4个月后,这款车再次迎来升级,推出82km续航版本,并新增和升级了多项配置。后者可看做秦Pro DM超能版的高配车型,这里我们重点介绍。

动力部分,秦Pro DM超能版82km续航版本仍然搭载与53km续航版本相同的1.5TI发动机插混系统。但电池容量有所升级,配备14.38kWh的高密度三元锂电池组(53km续航版本为9.03kWh),进一步降低油耗,从1.4L/100km降至1.0L/100km,燃油经济性更高,用车成本更低。

配置部分,82km续航版本比53km续航版本新增了停走型全速自适应巡航、主动式车道保持以及交通标志智能识别系统等主动安全配置,同时将10.1英寸旋转悬浮Pad升级至12.8英寸,科技感和豪华感进一步提升。总的来说,油耗够低、配置够用、选择够多,可以满足不同预算的消费者。

2、丰田 卡罗拉双擎E+

补贴后售价:18.98-21.28万

百公里油耗:1.3L

卡罗拉双擎E+基于卡罗拉双擎打造,主要对外观进行了针对性的调整,加入了更多蓝色装饰元素,前翼子板和尾部的标识,上面多出来的“PLUG-IN”这一行字,表明其插电混动车型的身份。

车身尺寸和轴距相比双擎,没有太多的变化,内饰也基本保持一致。但有一点不足的是由于双擎E+搭载了更大容量的电池组,其行李厢空间与双擎稍有差异,对于经常喜欢在后备厢扔杂物的人来说,肯定会比较难受。

动力方面,双擎E+采用了一套由1.8L发动机、双电机和电池构成的插电混动系统。众所周知,丰田混动技术省油的秘诀,就在于双电机E-CVT变速器,双擎E+也不例外,其纯电续航里程可达55km,综合工况的油耗为1.3L/100km,混合动力模式下油耗为4.3L/100km。联系补贴后售价以及送绿牌的政策,相比同级产品,双擎E+具备非常强的竞争力。

3、现代 领动插电混动

补贴后售价:15.78-17.88万

百公里油耗:1L

和卡罗拉双擎E+一样,领动插电混动也延续了燃油版车型的设计,当然作为一台新能源车型,车身上BLUE-DRIVE、plug-in等标识都能让你辨识出它的身份。而不同在于,补贴后售价更低,看起来性价比似乎更高。

要知道,现代玩“电”,可一点不比丰田弱。得益于TMED动力总成技术,领动插电混动综合油耗仅为1L/100km,低于市场同级车型;在HEV模式下,油耗也仅为4.2L/100km,按照当前油价(7.2元/升)计算,每公里行驶成本仅为0.3元,满足用户“精打细算”的用车需求。

不仅如此,领动插电混动的纯电续航里程可达85km,完全可以覆盖大部分消费者日常通勤场景,驾乘者既可以感受纯电带来的平顺和静谧,又可以享受每公里仅7分钱的经济性。加之1037km的综合续航里程,全面覆盖上下班代步、近郊出游、长途自驾等多种场景,没有里程焦虑,更没有“油”心忡忡。

写在最后

插电混动车型也许是现阶段最经济适用的出行解决方案,如果有条件每天都充满电,前100公里的平均油耗肯定会给你满意的答卷,况且许多国产车型的指导售价比较有优势,已经将政府补贴加入指导售价,让消费者可以直接享受到补贴福利。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