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星越/长安CS85 COUPE /哈弗F7x不知怎么选?答案在文中

2020年03月06日 22:30:01
分享到:
来源:汽场汽车APP

上周直播,有许多粉丝问我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吉利星越这三款车怎么选, 针对这三款轿跑SUV我给大家细分析一下。

直播中,我给粉丝推荐的是吉利星越,推荐的车型是星越的2.0T车型,主要考虑的出发点是星越是一款驾驶品质不错的车型,尤其2.0T发动机是沃尔沃T5系列和吉利沃尔沃共同研发CMA平台。

不过,我忽略了长安CS85 COUPE大空间的优势,哈弗F7x的高配置和售价的优势。

星越/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空间对比

从三款车的车身尺寸来看,长安CS85 COUPE长度更长,高度更高一些,而哈弗F7x 2725mm 的轴距要比长安CS85 COUPE和星越更长。

星越虽然在长度、高度、轴距上不占优势,但1878mm的车宽要比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都长30mm。可以说,星越的内部横向宽度要更有优势。

聊聊这三款车的实际体验空间,星越的前排座椅比较厚,其头部空间相对小一些,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的头部空间还很富裕。

后排首先三款车的腿部空间都差不多,没有太大明显的差异,不过星越的地台较高一些,中间乘客不是很舒适,而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的表现不错。

这里值得一提的是,三款车虽然都是轿跑SUV,但是后排采光窗口还是长安CS85 COUPE更大一些。

三款车的后备箱容积长安CS85 COUPE更大一些,而哈弗F7x和星越较小一些,不过三款车的后排座椅都支持放到,但长安CS85 COUPE放倒座椅也更平整一些。

星越/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配置对比

车型上,我选择三款车指导价差不多进行对比,其中长安CS85 COUPE选择2019款 2.0T 自动品版 国VI(指导价:15.59万),哈弗F7x选择2019款 2.0T 四驱极智运动版(指导价:15.49万元),吉利星越选择2019款 350T 探星者(指导价:15.58万元)。

首先从大家关注的L2级别驾驶辅助系统说起,该配置哈弗F7x配备的最为全面,像并线辅助、车道偏离预警系统、车道保持辅助、道路交通标识识别、主动刹车以及疲劳驾驶提示。

长安CS86 COUPE只配备了并线辅助、车道偏离和主动刹车,而星越只能选装主动刹车功能。

安全辅助功能上,星越、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三款车都配备胎压显示、后驻车雷达 、倒车影像、上坡辅助、陡坡缓降等配置。

长安CS85 COUPE在此基础上,还配备前雷达、360度环车影像、全速自适应巡航、发动机启停和4中驾驶模式(运动、经济、舒适、雪地)。

哈弗F7x的辅助配置就更加全面了,新车同样配备前雷达、360度环车影像、倒车车侧预警、自适应巡航、自动泊车、发动机启停、自动驻车以及5种驾驶模式(动、经济、舒适、雪地、越野)。

科技方面,长安CS85 COUPE和星越都配备7英寸液晶屏、12.3英寸中控彩色大屏、GPS导航、导航路况显示、蓝牙车载电话、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等配置。

在此基础上,长安CS85 COUPE还配备内置行车记录仪,这是星越的哈弗F7x都没有配备的科技配置。

哈弗F7x配备12.3英寸全液晶仪表盘、前排无线充电、9英寸触控大屏、GPS导航系统、导航路况显示、蓝牙/车载电话、手机互联、语音识别控制系统、车联网和OTA升级。

舒适配置方面,三款车度配备LED大灯、LED日间行车灯、大灯延时关闭、外后视镜电动调节、仿皮座椅、主驾驶座椅调节、自动空调、后排出风口等。

长安CS85 COUPE 还配备第二排靠背可调、车载空气净化、PM2.5过滤、负离子发生器等配置。

哈弗F7x配备方向盘换挡、方向盘加热、主副驾驶座椅电动调节、前后排座椅加热、前排座椅通风、雨量感应雨刷、PM2.5过滤等配置。

配置总结:从三款车的配置来看,哈弗F7x的配置最为丰富,尤其是安全配置和科技配置方面,都要比长安CS85 COUPE和星越的配置更为丰富。

星越/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动力系统对比

长安CS85 COUPE 搭载蓝鲸2.0T发动机+爱信8AT变速箱 , 最大功率171kW,最大马力233Ps,最大扭矩360N·m。

哈弗F7x 搭载2.0T发动机+7速双离合变速箱,最大功率165kW,最大马力224Ps,最大扭矩385N·m,并且新车还配备适时四驱系统。

星越搭载沃尔沃T5 2.0T发动机+8AT变速箱,最大功率175kW,最大马力238Ps,最大扭矩350N·m。

从三款的动力参数来看,哈弗F7x 的输出的扭矩最大,而且发动机转速在1800rpm就可以输出385N·m。

吉利星越的输出马力最大,峰值扭矩350N·m也不低,不过,星越的燃油标号是95号,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 92号就可以。

不过,动力参数只能做为参考的一部分,这三款车驾驶舒适感最好的是长安CS85 COUPE,整体调教比较平顺,而且在经济模式下,动力更随和。

星越、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三款车的低扭都有着不错的表现,而且动力响应也很积极,其实对这三款车所搭载的2.0T发动机,已经足够让动力更加充沛。可以说,无论是低扭还是高速行驶,都有一个好的动力。

三款车型中,最有激情驾驶的是星越,与哈弗F7x长安CS85 COUPE最明显的区别的就是底盘的的调教和超控,星越底盘的过滤最好,超控、指向都是这三款车最为出色的。

写在最后

说实话,星越、长安CS85 COUPE哈弗F7x这三款车颜值我个人最喜欢的是哈弗F7x长安CS85 COUPE的外观设计不够大气,也没有中型SUV应有的霸气,整体科技感、时尚感还不错。

而星越的整体设计偏向运动、年轻,但是很不耐看,时间长了感觉有点凌乱,不是很让人一直喜欢。

这三款车,我一直推荐粉丝购买星越,其出发点是星越2.0T的发动机和驾驶激情。如果你主动舒适,长安CS85 COUPE整体的舒适性是你不二的选择,并且配置上相对星越更高一些。

如果你注重性价比和配置,哈弗F7x那就最为合适,并且配置不是比长安CS85 COUPE和星越高一点,而是安全配置、科技配置、舒适配置都遥遥领先这两款车。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