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吉利缤越将新增1.4T车型,回归四缸+降价,这下缤智有压力了

2020年03月06日 23:39:04
分享到:
来源:阿川说车

在国内市场,三缸是一个敏感词,原因在于很多人不接受三缸发动机。从销量来看,目前在售的,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的车型表现都不怎么样。比如别克英朗本田凌派,一月销量分别为10086台和9139台,相比朗逸卡罗拉动辄三四万的销量,差距很明显。

当然,不是所有的三缸车销量都不好,吉利缤越就是例外,其1月销量10204台,相比同级畅销的缤智(11455台)和XR-V(13874台)可以说是相差无几。一款全系搭载三缸发动机的小型SUV,能够取得月销过万的成绩,算是非常不错了。近日,我们还在工信部官网上查询到了缤越将新增四缸车型的消息,回归四缸,意图很明确,增加销量。

目前缤越全系搭载的是三缸发动机,分别为1.0T和1.5T。其中,1.0T发动机最大功率136马力,1.5T发动机177马力。而将要新增的是1.4T 四缸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传动系统上,预计与之匹配的还是7速双离合变速箱。

有人说,缤越回归三缸,是吉利选择了“迷途知返”。对此,我并不认同。要知道,新增1.4T车型后,原来的1.0T和1.5T三缸车型会同堂销售。之所以选择这样,目的是冲着销量去。

现款缤越,即使是在全系三缸的情况下,还能取得月销过万的成绩吗,主要靠的还是性价比。优惠后10万左右能够买到中高配车型,论颜值、配置、空间等,各方面都比较均衡。

但碍于一部分消费者对三缸发动机有成见,这就直接导致了缤越的销量总是原地踏步,很难超越缤智、XR-V。所以,这一次缤越选择回归四缸,我认为势必会给缤智和XR-V造成压力。如果再加上不错的终端优惠,缤越在销量上甚至超过缤智都有可能。

之前,我们也查到了英朗将回归四缸的信息,这些全系主打三缸的经济小车,如今集体选择改变,这算是向市场的妥协。尽管就技术来说,三缸并没有大家想象中那么差,但在国内消费者眼里,三缸机始终不如四缸。我认为,任何技术的转换,需要的是时间,还有合适的时机。至少现在看来,三缸机有点生不逢时。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