切换城市:北京
更多应用 |
官方:微博/微信
| 车展 | 专题 | 车商通 | 商用车

凤凰网汽车

凤凰网汽车>全媒体>正文

骨子里就是台奇骏,共享三大件,起步2.0L+CVT,现价不到14万

2020年03月06日 23:57:01
分享到:
来源:谈车工坊

其实它也是合资车,早些年的时候以纯进口的身份进入国内市场被部分消费者所熟悉,但是因为高高在上的价格以及宣传不给力等方面,导致它一直都处于比较小众的位置,后来与日产组成同盟后,借力实现了国产化,然而依然比较尴尬,每个月的销量仅几百辆。

它就是东风雷诺科雷傲,也是目前雷诺在国内的主销车型之一,这一代的车型采用的是与日产奇骏同平台打造,不管是动力系统还是其他核心领域都采用了相同的技术,只不过在造型和调教上采用了不同的风格,例如发动机都是2.0升排量,154马力,功率和扭矩也一样,变速箱也都是运用的模拟七速CVT变速箱,底盘同样也是一样的。然而比起日产奇骏动辄上万的销量,雷诺科雷傲就比较可怜了,2019年全年只卖出了8445辆,还不到奇骏一个月的销量,今年的1月份,更是只卖了115辆,而奇骏卖了1.5万辆,不到奇骏的销量的百分之一,让人感到好生奇怪。

毕竟从价格上来看,科雷傲比奇骏显然更具有优势,17.98万的起步价就已经比奇骏便宜了快1万元,而且在终端,还有着全系4万元的优惠,最低配的车型,在终端实际售价已经不到14万,仅13.98万,而奇骏的话,部分地区提车还需要加价……

同样是合资品牌,甚至源自同宗,价格还要实惠上许多,那为何科雷傲不受消费者待见?就是卖不赢奇骏呢?而且,雷诺甚至属于法系车里的中高端品牌,在品牌形象这一块按理来说,是要高过日产的。因为定位是中高端品牌,所以雷诺科雷傲在做工等方面,其实比起日产奇骏来说,要精致许多,不管是外观还是内饰,都算是不错的,甚至要比起平淡无奇的奇骏更为年轻化,颜值更高,更适合年轻人。

其实,归根结底,无非是这几点原因。

第一、法系品牌在国内整体偏小众,哪怕是雪铁龙标致也是同样如此,而归属于中高端品牌的雷诺DS更是小众中的小众,国内消费者在买车的时候往往有从众心理,偏向于小众的雷诺科雷傲,自然鲜有人问津。

第二、不够重视中国市场。尽管已经合资化了,但是科雷傲在国内的动作实在是小得可怜,几乎纯靠用户之间的口口相传,雷诺本身并没有太过注重在国内的营销,导致科雷傲这样一款本该大放异彩的车型活生生的被埋没了。

第三、就是服务网点太少了。相比起日产雷诺在国内的4S店实在是太少了,许多2-3线城市几乎都寻觅不到雷诺的线下服务网点,大多数客户并不敢购买,怕后期售后服务无法得到保障。

第四、保值率过低。其实也是环环相扣的,偏小众、不注重营销、线下体验店太少,于是便导致了科雷傲的不畅销,不畅销便导致市场保有量低,保有量低自然保值率就低了。尽管骨子里是台奇骏,但是在二手市场的待遇根本没办法和奇骏相提并论。

的确,从表面上看,显然雷诺科雷傲是比日产奇骏要出众一些的,但是在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这一块,还是雷诺落了下风,要想改变科雷傲甚至是整个雷诺品牌在国内的知名度,短时间内还是很难的。但是小编想说一句,如果你不介意小众车型,那么,买科雷傲真的要胜过买奇骏!

  • 凤凰网汽车公众号

    搜索:autoifeng

  •  官方微博

    @ 凤凰网汽车

  •  报价小程序

    搜索:风车价

网友评论
0人点赞
|
评论0
加载中...

大家都在看

趣图推荐